全部

旧怨生新恨!美FBI前局长科米与特朗普掀激烈骂战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4-16 19:45:04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15日上电视专访谈新书,称特朗普不适任美国总统。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推特痛批,大骂他“狡猾”,指责他不忠诚。科米也不甘示弱地回击。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6日报道,美国前FBI局长科米上电视接受专访表示,特朗普道德上不适任美国总统。

“替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辩护,只把女性当作人肉,还不断撒大小谎,还要人民相信,这样的人在道德上并不适任美国总统。”

他在专访中表示,真相、法治与廉洁远比政治上的斗争重要。但是他也表示并不希望特朗普被弹劾,这样才能让美国人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他强调美国人必须用选票决定自己的价值。

科米在专访中说有证据证明美国总统特朗普“妨碍司法公正”。科米被问到,当特朗普叫他试图中止FBI调查前白宫国安顾问弗林,是否涉及妨碍司法公正,科米说:“有可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再度发推特痛骂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科米这周将出版的新书内容指特朗普像个黑帮老大。

特朗普的推特写道:“狡猾的科米,他表现很糟糕,是很有问题的一个人(他不太聪明!)。目前为止,他是FBI历史上最糟糕的局长!”

科米不久后也在推特回应,他的新书《更高的忠诚:真相、谎言与领导力》(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 Leadership)是关于“道德领导力” (ethical leadership)。

“我的书中有三位总统,两位形塑了道德领导力核心的价值,一位则是反例。我希望大家阅读全文,并觉得内容有帮助。”

报道称,科米新书日前公开的书摘中,形容特朗普为人不正派,像个妄自尊大的黑帮老大,要求自己宣誓对他效忠。特朗普大怒,连发数则推文痛批科米,说他根本不认识科米,书中内容都是假的。

另据台湾“中央社”4月15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在15日的专访中说,特朗普在“道德上不适任”美国总统。

根据专访节录,科米谈到特朗普时说:“有关他心智不健全或有初期失智症的说法,我才不信这一套。”他表示:“我不认为他是生理上不适任总统,我认为他是道德上不适任。”

据法新社报道,特朗普2017年5月开除科米,理由是FBI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电邮门”,以及调查特朗普阵营涉嫌串通俄罗斯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上,处理失当。

报道称,科米在2016年大选前11天,宣布FBI重启“电邮门”调查,希拉里后来宣称此举影响她的选情,导致她败给特朗普。“电邮门”是指希拉里在国务卿任内以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处理公务。

报道称,特朗普15日稍早连发推文痛批科米,说科米对“电邮门”调查的处理很“愚蠢”,还骂他是“浑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7年6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前)在国会参议院出席听证会前宣誓。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延伸阅读】特朗普对叙动武背后推手是谁?日媒:新任安全事务助理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决心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采取军事行动被认为受到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的影响。在美国国防部对特朗普宣称的大规模攻击存在慎重意见的背景下,博尔顿强烈鼓励了特朗普。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6日报道,4月13日晚间,在白宫宣布打击叙利亚的决定时,特朗普身边有两位高官的身影。一个是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一个是博尔顿。

日媒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4月9日刚刚走马上任的博尔顿主张对阿萨德政权采取更加强硬的举措。据称,由于2017年4月对叙利亚实施的打击没有取得充分效果,因此博尔顿此次支持大规模摧毁重要基础设施等的攻击。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等国防部官员则认为,大规模攻击有可能把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卷入,从而加剧混乱局面。也正因如此,此次军事行动仅对有限的目标实施了打击。

报道指出,尽管如此,博尔顿的存在感不容忽视。围绕对叙利亚政策,他主张需要采取包括应对作为阿萨德政权后盾的俄罗斯和伊朗在内的“更大规模战略”。

(2018-04-16 14:56:45)

【延伸阅读】特朗普扬言美军针对叙利亚政府打击将会持续下去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 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晚9时发表电视讲话说,他刚刚下令美军对与叙利亚政府相关的化武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他同时指责俄罗斯须对叙出现“化武袭击”负责。特朗普说,美军针对叙利亚政府的打击将会持续下去。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7日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美政府13日表示,美方已掌握证据证明叙政府日前在东古塔地区实施了“化武袭击”,同时指责俄罗斯政府的“不作为”。美方指责遭叙利亚政府否认。

(2018-04-14 10:05:00)

【延伸阅读】打地鼠游戏?美媒:特朗普现在就该结束三场战争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9日刊登题为《特朗普现在就该结束的三场战争》的文章称,上月,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签署巨额的综合开支法案时是不情愿的。他严肃承诺:“我永远不会再签署这样的法案。”

文章称,特朗普之所以忍住厌恶之情签署了该法案,唯一的原因是美国军方得到了大量资金。2018年美国军方获得了高达7000亿美元的经费,这是五角大楼官员以前从未处理过的数字。其中许多经费将用于购买新战机,增加少量现役军人,并给美国空军提供急需的新装备。然而,相当大一部分国防预算将用于美军在世界各地继续开展的现役行动,其中许多行动已经持续十多年,属于美国国家核心安全利益的第三层级;其他一些行动则已经演变为永无止境的打地鼠游戏,没有任何可辨别或可实现的目标。

阿富汗战争已不可救药

文章称,在特朗普总统公布南亚新战略的八个月后,已持续17年的阿富汗战争依然僵持不下、错综复杂,白宫授权增派3000多名美军参战并没有改变这种局面。政府对阿富汗的新战略并没有那么新,因为这是一项旧计划的延续,只不过有了更多的资源和无限期的时间表。那时与现在唯一的不同是,美国空军炸毁了更多的塔利班目标。五角大楼正在努力让国内的人们相信,正在实施的战略不仅是新的,而且是更好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上将上月在前往战区后宣称:“鉴于目前的战略,塔利班正在重新审视这场他们无法打赢的永久战争。”

文章称,这话是真的。但事情的另一面也是真的。尽管派驻了1.5万名美军,五角大楼新建的安全部队援助旅仍在阿富汗进行训练并提供建议,每年投入450亿美元经费,还有全世界最强空军的支援,但美国和阿富汗政府同样无法赢得这场战争。在这个分裂、贫穷、腐败和极其复杂的国家,战争变成了不可救药的局面,在近40年里,这个国家没有见过和平。塔利班的势力足够大,再多的空中轰炸也无法迫使塔利班武装分子参与可信的和平进程,或者与阿富汗国家当局和解。美军则处于危险的境地,被迫提供军事和财政支持,以防止喀布尔政府垮台。

干预也门冲突缺乏理由

文章称,三年来,美国空军一直充当沙特阿拉伯的空中加油站。当然,沙特阿拉伯正在对也门狂轰滥炸,寄希望于轰炸、饥饿和疾病将迫使胡塞组织叛军冲向谈判桌。当利雅得首次发起军事行动时,沙特的军事将领预测,最多只要进行几个月的短暂战争,就能击溃胡塞组织,把他们赶回也门高地的洞穴里。预测难免有意外,但沙特人似乎真的相信自己的预测。

文章称,也门冲突刚刚迈过了三年的关口,因此迅速获胜的预测显然是错误的。与此同时,战况变得更糟。现在,也门几乎算不上一个国家。近80%的也门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全国至少一半的医院被摧毁或无法运营;700多万也门人食不果腹。

文章称,美国为何要干预这场内部冲突一直是个谜。也门在中东是个无足轻重的角色,无论哪个武装派别坐镇萨那,美国在该地区的外交政策都将一如既往。迎合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并不是损害美国的道德声誉的一个足够好的理由。

应该立刻从叙利亚撤军

文章称,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战斗已经结束。特朗普总统希望,在消灭“伊斯兰国”组织的目标完成后,他将撤回美军。虽然据报道特朗普暂时同意保留美国在叙利亚的驻军,但一位顾问评论说,总统不打算、也不希望让美军长期甚至中期驻扎在叙利亚。

文章称,总统应该更进一步。美国应该现在就从叙利亚撤军。实现“稳定”不是美军的责任,“稳定”这个词意味着永久性的军事部署,使路线方针危险地偏向建设和平、维持和平的方向。美国在叙利亚驻军时间越长,华盛顿偏离原来任务目标的可能性就越大。叙利亚政治裂痕的解决方案掌握在叙利亚人和叙利亚邻国的手中,而不是像美国这样的外国力量的手中。

(2018-04-13 13:53:44)

【延伸阅读】美国防部长:特朗普尚未决定对叙利亚发动打击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4月12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特朗普总统尚未决定对叙利亚发动打击。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2日报道,马蒂斯指出,必须保护在叙美军免受化学武器的可能打击,这一理由充分,足以使美国总统决定对叙利亚使用武力。马蒂斯表示不想炒作这一问题,拒绝回答补充提问。

报道称,早些时候,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在与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盟伙伴会谈后表示,罗马将不会参加打击叙利亚的行动,但将会为盟友提供后勤支援。

报道称,会谈期间,真蒂洛尼对叙利亚境内疑似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事件表示了严厉谴责。

早前西方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袭击东古塔区的杜马镇。莫斯科方面驳斥了关于疑似叙军方使用氯气弹的消息。俄外交部表示,抛出叙军使用化武这一谣言的目的是庇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可能发动武力攻击找借口。

另据路透社4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表示,可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攻击“有可能很快,也可能一点都不快。”

“我从没说过对叙利亚的攻击何时会发生。”特朗普在推特写道。

(2018-04-13 10:45:48)

【延伸阅读】特朗普改口“打击叙利亚没时间表” 俄调兵遣将“备战”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对俄与西方军事对抗的担忧12日继续走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时间选择让人感到迷惑。他修正了之前说很快将实施打击的警告,表示“有可能很快,也可能不会很快”。

白宫尚未作出动武决定

据路透社4月12日报道,特朗普12日早晨在推特上写道:“我从没说过何时会发生打击叙利亚的事情。有可能很快,也可能不会很快。”此前一天他发推文说,导弹“即将来袭”。

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称,他有证据证明叙政府制造了化武袭击,他将在收集完所有必要情报之后决定是否对叙政府目标发动打击。

马克龙说:“我们需要在适当的时候作出决定,也就是我们判断(军事打击)最有用、最有效的时候。”他没有具体说明其证据。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4月11日报道,多名美国和西方官员11日说,特朗普总统早上宣布导弹将很快射向叙利亚,这番话令他的大部分助手措手不及,而且这是在美国与重要盟友达成共识之前说的。

白宫11日晚些时候说,在特朗普发这条推文时,尚未确定如何对此前发生在叙利亚的化武袭击作出反应。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我们仍然认为我们有多个选择,所有这些选择都还在讨论之中。尚未作出最后决定。总统有多个可供选择的方案。”她说导弹攻击不是特朗普的唯一选择。

桑德斯说副总统彭斯11日下午主持了一次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来商讨叙利亚局势。防长马蒂斯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参加会议。

报道称,特朗普仍在与美国的伙伴——主要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梅——就对叙作出协同反应进行密集磋商。但官员说,这些领导人尚未就作出反应的规模和时间达成坚定的共识,因此在本周末前不大可能发动导弹攻击。

报道认为,法国看起来准备发挥主导作用。在发动攻击的问题上,马克龙不需要获得议会批准,而且他称使用化武是必须坚持的一条红线。

此外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11日报道,不顾俄罗斯发出的报复警告,美国防长马蒂斯11日仍表示,他准备向特朗普提出对叙政府采取军事行动的计划。

马蒂斯告诉记者:“我们准备好提供军事选择,是否合适由总统来决定。”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军方向总统马克龙提交了法方的作战计划。沙特和英国也表示有意参与此次袭击。

俄方未雨绸缪调兵遣将

据塔斯社4月11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沙马诺夫11日透露,俄方正在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直接对话,并通过土耳其与北约接触。

沙马诺夫强调,他所在的委员会对于美国可能打击叙利亚的消息并不担忧。他称俄军事、外交和政府部门正与有关各方进行全天候密切接触。

另据俄新社4月12日报道,以色列国际图像卫星公司发布的卫星图片显示,俄军舰已离开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在其中一张图片上可以看到7艘驻港军舰、两艘反破坏艇和两艘柴电潜艇,而在日期为4月11日的第二张图片中则能发现,多数军舰已不在港内。

该公司在图片配文中称:“多数俄军舰从塔尔图斯港消失。目前,失踪的军舰正在海上列开阵式,以应对可能遭受的打击。(港口)只留下一艘‘基洛’级潜艇。”

报道称,以“哈里·杜鲁门”号航母为首的美国海军战斗群已从弗吉尼亚州的母港出发,前往地中海。

此外据俄罗斯《生意人报》4月12日报道,11日晚,特朗普承诺的决定是否轰炸叙利亚的期限已到。打击没有到来,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会很快发生。

报道称,俄国防部已经制定了俄军在冲突升级情况下准备采取的措施清单。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此前直言,“如果俄驻叙军队受到威胁”,他们将对美国导弹和作为载具的军舰、飞机开火。军事指挥机关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这一公开宣布的极端措施也被传达到美军司令部。

报道称,为表明决心,俄海军封锁了叙利亚沿海,计划举行射击训练。该区域将在莫斯科时间11日至12日、17日至19日、25日至26日的10时至18时禁止通行。目前,俄海军在地中海集中了黑海舰队的大约15艘战舰和保障船,其中包括携带“口径”巡航导弹的护卫舰和潜艇。此外,伊尔-38N反潜机已被调往叙利亚。

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的监视工具对地中海地区进行了24小时监控,为此动用了地面设施和A-50预警机(跟踪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S-400和“铠甲”-S1防空系统正在执行战斗值班,保护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物资技术保障点。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这些设施“应该不会受到攻击,否则后果将是灾难性的”。同时,俄方希望从五角大楼获得美国拟打击对象的坐标,以杜绝俄方受损失的理论可能,因为叙利亚的几十座设施里有俄罗斯军官。

直接冲突或引“末日战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2日报道,特朗普和俄罗斯的一系列交锋加剧了美俄军事力量在叙利亚发生直接冲突的风险。如果爆发冲突,这将是美国尖端导弹技术与俄罗斯整体防空实力的对决。

报道称,美俄交锋让美国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的愤怒演变为美俄两个军事强国之间的军事摊牌。特朗普誓言,美国技术将最终取胜。但美国军官承认,俄罗斯的防御系统非常强大,其中包括S-400地对空系统这类高性能武器。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2日报道,英国前驻叙大使彼得·福特在英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说,目前叙利亚局势一触即发,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末日战争”。他认为俄军在叙利亚部署很深,而且有防空部队,所以导弹攻击叙利亚,俄罗斯不可能不作出反应。他说,俄罗斯战机已经在不停地对地中海东部的美国战舰进行电子侦测。

此外,德国《柏林晨邮报》网站4月11日刊登题为《特朗普可能在中东引燃大火》的文章称,有关持续7年多的叙利亚内战的消息令人不安。特朗普对莫斯科的最新警告并没有改善这种情况。恰恰相反,他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导弹“即将来袭”。

文章称,不仅他发出的威胁令人愤怒,而且他那轻浮的语调也异乎寻常。这背后隐藏着让战争变得平庸化的危险——仿佛一切只是电脑游戏。

文章认为,特朗普的反应表明了两个明显的弱点。首先,他表明自己甚至还没有开始制定叙利亚战略,3月底他还宣布将“尽快”从叙撤走美国军人。其次,迄今为止没有确凿证据表明发生了毒气袭击。

更明智的做法是,先派遣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专家到叙利亚调查相关指控,之后再考虑采取强硬政治措施还是在必要情况下采取军事措施。那将带来更多的国际认可和合法性。

文章称,但是,美国和部分西方国家存在信誉问题。众所周知,2003年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借口后来没有得到证实。如今,对大马士革和莫斯科发出的威胁再次笼罩在美国情报幻想的幽灵之下。

文章称,即便有很多理由反对叙总统巴沙尔,但特朗普现在用傲慢言辞发出的威胁有可能在中东引燃危险的大火。伊朗、土耳其和以色列参与其中的叙利亚战局可能会扩大为美国和俄罗斯的对峙。

文章认为,白宫主人没有考虑自己推特行动的长期后果。他考虑的可能是将于11月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他的使命是:言辞示强,展示力量,保持优势。这可能是产生致命后果的短期算盘。

(2018-04-13 10:41:37)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特朗普提早准备竞选连任 第一季度募得千万美元

特朗普提早准备竞选连任 第一季度募得千万美元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初期,就已经开始为竞选连任做准备,他的竞选连任团队15日称,今年第一季已经募得1000万美元。特朗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6
伦敦举行奇异蝴蝶展(组图)

伦敦举行奇异蝴蝶展(组图)

这是4月14日在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奇异蝴蝶展上拍摄的蝴蝶。在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举行的奇异蝴蝶展上,形态各异、色彩鲜艳的蝴蝶吸引游...[详细]
新华网 2018-04-16

巴基斯坦两名基督教徒遇袭身亡 IS宣称负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15日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当地时间4月15日,两名基督教徒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奎达一座教堂前...[详细]
环球网 2018-04-16

过半数美国人认为气候变化不会影响个人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TheVerge报道,一份盖洛普最新民意调查报告显示,过半美国人认为气候变化不会影响到他们个人,造成这...[详细]
环球网 2018-04-16
外媒:安倍支持率跌至新低被指任人唯亲和掩盖事实

外媒:安倍支持率跌至新低被指任人唯亲和掩盖事实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外媒称,日本媒体14、15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7%,比上次调查结果下降5.4个...[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4-16
外媒称空袭难撼叙政府优势:对巴沙尔而言“一切都照旧”

外媒称空袭难撼叙政府优势:对巴沙尔而言“一切都照旧”

外媒称,数百名叙利亚人4月14日涌上大马士革街头载歌载舞,以示对西方数小时前的空袭行动的蔑视。他说:“我们不怕美国导弹。[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4-16
资助东耶路撒冷 沙特国王谴责美驻以使馆搬迁

资助东耶路撒冷 沙特国王谴责美驻以使馆搬迁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刘曦)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15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上批评美国搬迁驻以色列使馆的决定,宣布将资助东耶路...[详细]
新华社 2018-04-16
美洲峰会美副总统给委内瑞拉使绊子 马杜罗怒了

美洲峰会美副总统给委内瑞拉使绊子 马杜罗怒了

与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握手。(新华/路透)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陈立希)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14日在第八届美洲国家...[详细]
新华社 2018-04-16

黑山执政党宣布久卡诺维奇赢得总统选举

波德戈里察消息:黑山执政党社会主义者民主党15日晚宣布,该党党主席久卡诺维奇赢得黑山总统选举。久卡诺维奇当晚在社会主义者民主党总部...[详细]
新华网 2018-04-16
马克龙:法国没有对叙宣战 打击行动不是战争

马克龙:法国没有对叙宣战 打击行动不是战争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接受法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在谈及叙利亚问题时,马克龙称叙化武事件“证据确凿”,美、英、法三国之所以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6
星际殖民?NASA将人类精子送上国际空间站

星际殖民?NASA将人类精子送上国际空间站

通讯设施、摄影器材、科研装备,还有各类动植物,当然也包括500余名宇航员。现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又玩出了新花样:他们与堪萨斯大学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6

韩海军军舰“文武大王”号抵几内亚海域执行任务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海军清海部队“文武大王”号驱逐舰已驶抵非洲几内亚临近海域,开始执行常规任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6

法国数百名摩托车骑手示威 抗议80公里限速新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新闻广播电台4月15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法国数百名摩托车骑手聚集在巴黎文森城堡的广场上,反对将于...[详细]
环球网 2018-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