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资助东耶路撒冷 沙特国王谴责美驻以使馆搬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04-16 14:35:04

4月15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在沙特东部宰赫兰市举行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上发表讲话。(新华/法新)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刘曦)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15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会议上批评美国搬迁驻以色列使馆的决定,宣布将资助东耶路撒冷1.5亿美元,用于维护伊斯兰文化遗产。

反对迁馆

萨勒曼当天在沙特东部城市宰赫兰举行的阿盟首脑会议开幕时重申,沙特“拒绝美国方面就耶路撒冷地位和搬迁美驻以使馆的决定”。

“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说,“我将这次会议称作‘耶路撒冷峰会’,以让全世界知道,巴勒斯坦及其人民是阿拉伯关注的核心。”

耶路撒冷地位是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分歧最严重的议题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吞并东耶路撒冷,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以色列“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坚持要求把东耶路撒冷作为独立的巴勒斯坦国首都。国际上普遍接受的“两国方案”主张依据1967年边界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共处。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随后启动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事宜,遭国际社会普遍反对。萨勒曼当时说,巴勒斯坦人有权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

美国政府今年2月下旬宣布,设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馆定于5月14日、以色列独立70周年纪念日即启用。

在沙特首都利雅得12日举行的阿盟首脑会议筹备会议上,与会国外长一致谴责特朗普的决定,集中讨论阻止美驻以使馆搬迁。

大笔资助

耶路撒冷老城。(新华/路透)

除资助东耶路撒冷1.5亿美元,萨勒曼15日宣布拿出5000万美元给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即近东救济工程处。

近东救济工程处1949年设立,次年5月1日投入运行,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超过500万巴勒斯坦难民提供人道援助、教育、医疗等服务。这一机构最大出资方包括美国、瑞典、英国、德国、沙特和欧洲联盟。

美国国务院今年1月说,已冻结6500万美元原定经由近东救济工程处援助巴勒斯坦的款项,导致这一机构遭遇严重财务困境。

法新社援引近东救济工程处主管皮埃尔·克朗恩布尔近期的说法报道,这一机构正为维持运行寻求4.41亿美元资助,但现阶段仅募得1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洲峰会美副总统给委内瑞拉使绊子 马杜罗怒了

美洲峰会美副总统给委内瑞拉使绊子 马杜罗怒了

与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握手。(新华/路透)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陈立希)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14日在第八届美洲国家...[详细]
新华社 2018-04-16
马克龙:法国没有对叙宣战 打击行动不是战争

马克龙:法国没有对叙宣战 打击行动不是战争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接受法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在谈及叙利亚问题时,马克龙称叙化武事件“证据确凿”,美、英、法三国之所以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6
星际殖民?NASA将人类精子送上国际空间站

星际殖民?NASA将人类精子送上国际空间站

通讯设施、摄影器材、科研装备,还有各类动植物,当然也包括500余名宇航员。现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又玩出了新花样:他们与堪萨斯大学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6

英研究:个性表情提升少数族裔归属感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肤色较深的表情符号有助于少数族裔增强在社交媒体中的参与感。但是当研究人员分析了10亿份样本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6

安理会谴责对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的袭击

新华社联合国4月15日电。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武装分子日前在马里通布图对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详细]
新华网 2018-04-16

西班牙两岁女童吃煎饼被呛 在巴黎街头不治身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新闻广播电台4月15日援引《巴黎人报》报道,日前,一名两岁的西班牙女童在与父母一起游览巴黎时,吃煎饼被呛窒息...[详细]
环球网 2018-04-16

巴西专家:美财政贸易政策将加剧其贸易逆差

巴西知名私立商学院IBMEC经济学教授罗伯托·杜马斯·达马斯日前表示,美国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贸易保护主义将加剧其贸易逆差,这些政策的...[详细]
新华网 2018-04-16

美国召回超2亿枚“问题鸡蛋” 疑被沙门氏菌感染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宣布,由于全美已出现22人因食用鸡蛋患病的病例,现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农场自愿召回2.07亿枚鸡蛋。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6

古巴卡斯特罗时代即将结束?英媒:并非如此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英媒称,近60年来,卡斯特罗的名字像企业品牌一样烙印在古巴各处,卡斯特罗兄弟的任期超过了11位美国总统。[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4-16
普京被“侮辱”之际,马克龙证实:我将于5月访问俄罗斯

普京被“侮辱”之际,马克龙证实:我将于5月访问俄罗斯

赵衍龙】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6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实施打击后的第二天证实,将于5月份访问俄罗斯。”德媒:马克...[详细]
环球网 2018-04-16
撤军话音刚落就开打叙利亚!美方:撤军?先实现这3个目标

撤军话音刚落就开打叙利亚!美方:撤军?先实现这3个目标

本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他将于近期就是否从叙利亚撤军作出决定,他希望美军能从叙利亚撤离。另外,黑莉还透露,美国将很快宣布对俄...[详细]
央视网 2018-04-16
美著名律师纽约公园自焚 遗书称为呼吁保护生态

美著名律师纽约公园自焚 遗书称为呼吁保护生态

图为自焚现场图为戴维⋅巴克尔一位美国知名律师、生态活动家当地时间4月14日清晨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的远景公园自焚,60岁的他在遗书中表示...[详细]
海外网 2018-04-16
在空袭叙利亚之后,法国又开打“外交牌”

在空袭叙利亚之后,法国又开打“外交牌”

朱梦颖】“马克龙意图充当叙利亚问题的调解人”,据德国《时代周报》16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宣布了一项新的外交倡议——法国的任务是...[详细]
环球网 2018-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