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字赋能 安全护航:专家学者热议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1-10-14 10:30:10

中国经济网西安10月13日讯(记者王婉莹) 12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分论坛在西安举办。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赋能 安全护航 让智慧城市更精彩”主题碰撞智慧,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表示,智慧城市是基于泛在网络交联,物理、社会、数字、网络四维空间深度融合,提供智能处理城市事务的资源和能力,实现高度智能化、安全可信、按需服务的城市,安全是发展的前提。

沈昌祥认为,用科学网络安全观构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主动免疫可信计算是一种运算同时进行安全防护的新计算模式,以密码为基因抗体实施身份识别、状态度量、保密存储等功能,及时识别“自己”和“非己”成分,从而破坏与排斥进入机体的有害物质,相当于为网络信息系统培育了免疫能力。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则围绕立法促进智慧城市安全建设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新型智慧化城市建设面临着数据安全、权益保护、个人隐私保护、平台垄断等安全风险,应该通过立法来促进智慧城市安全建设。

目前,我国已经出台《关键信息基础实施安全保护条例》《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这将为智慧化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基础。” 李新友说。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守护网络空间精神家园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10-14

安全之光照亮网络空间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10-14

防汛救灾 众志成城

[详细]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10-14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即将开始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即将开始。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详细]
新华社 2021-10-14

《启航:当风起时》:热血青年在时代的浪潮中拼搏闯荡

两个互联网创业青年的事业发展轨迹呈现在荧屏之上,一段年轻人在时代浪潮下不断追梦、拼搏闯荡的故事徐徐展开——由刘畅、马一鸣执导,吴磊...[详细]
文汇报 2021-10-14

“外婆,来照个相” 初中女生就这样花掉外婆22万

10月8日下午3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白市驿派出所值班大厅,陈女士带着一个小女孩及家人来寻求帮助。看到妈妈情绪十分激动,小女孩低着头一语...[详细]
重庆晨报 2021-10-14

国家统计局: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7%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1年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7%,环比上涨1.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14

张伯礼:与新冠病毒的“持久战”还处于相持阶段

张伯礼 与新冠病毒的“持久战”还处于相持阶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日前在宁夏银川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形势趋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14

山西境内因暴雨洪水受损的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双线抢通

#山西境内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双线抢通#【山西境内因暴雨洪水受损的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双线抢通】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10-14

COP15高级别会议达成三项成果

COP15高级别会议达成三项成果。会议达成三项成果,包括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提供高级别的政治推动力,发布了“昆明宣言”,宣布中国生物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