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臧克家数学考0分却被山东大学破格录取,只因作文写下这三句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1 18:5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1日讯 辛丑十月,正值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120年前的1901年,面对西方列强的步步紧逼,感受到历史责任感的先贤们,向光绪皇帝上奏了一份《山东大学堂章程》,章程的第三章第八节,阐明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非为诸生谋进取;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120年来,山东大学“为国育贤”的初心,吸引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

在91年前,一位名叫臧克家的考生差一点被山东大学拒之门外。臧克家数学考了零分,当时的国文试卷有两道考题。其中《杂感》一题,臧克家只写了三句话:人生永远追逐着幻光,但谁把幻光看作幻光,谁便沉入了无底的苦海。这是臧克家参加武汉大革命以后流浪、被追捕,实际生活中的一种感受......一起来看中国现代诗人、作家臧克家的大学故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