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检出29人阳性!又是德尔塔毒株!哈尔滨疫情溯源最新进展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21-09-24 15:21:09

原标题:检出29人阳性!又是德尔塔毒株!哈尔滨疫情溯源最新进展

来源:中国网

2021年9月24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2021年9月23日0时-24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均在巴彦县。根据目前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显示为德尔塔毒株, 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国家、省疾控专家指导下,紧张有序开展,如果有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一区三县检出29人阳性

自本轮巴彦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的指导下,哈尔滨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3日24时,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涉及的巴彦、道里、南岗、松北,“一县三区”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实际采样315.7万人,已出结果315.7万人,除29人阳性外(包括25例确诊病例和4例阳性感染者),其余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

其他六区八县核酸检测工作今天(24日)将全部完成。因核酸检测数量较大,没有问题的检测结果不予反馈。

截至9月23日24时,累计排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300人,其中包含外地74人已推送;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2391人。 集中隔离2743人,核酸采样3131人,已出结果2455人,阴性2426人,阳性29人(密切接触者中确诊病例25例,阳性感染者4例) ,待出结果676人;待检测486人。

哈尔滨疫情源头在哪?

目前官方并未通报此轮哈尔滨本土疫情的源头。

汕头大学病毒学专家常荣山9月22日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指出,不排除“病例1”是在省外感染的可能性,或与福建疫情有关。 流调信息显示,“病例1”于9月7日从江西省吉安市乘坐G492高铁到南昌,从南昌乘坐3U8266航班抵达哈尔滨。虽然江西省近期没有报告疫情,但常荣山分析,江西与福建是相邻省份,人员来往密切。

不过,9月23日,江西省吉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报称,经排查该病例在吉安居住生活期间未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主要活动轨迹为居住小区周边。截至目前,吉安市已对该病例在吉的家人、亲友、重点场所接触人员、居住场所环境开展了筛查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确认病毒源头尚需专业人员进行详细的调查和科学分析。

哈尔滨现有10个中风险区

自9月23日24时起,将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文化嘉园小区、兴林七委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现有10个中风险地区,均在哈尔滨。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艺考不是“升学捷径”!艺考迎来重大改革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24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从2021年...[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禾下乘凉不是梦 两米高巨型水稻迎丰收

禾下乘凉,梦圆重庆。袁隆平院士晚年曾大力培育“巨型稻”。9月24日上午,大足拾万镇五彩田园的巨型水稻迎来丰收的日子,10位农民挽起衣袖...[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重庆频道 2021-09-24

2020年中国经营者集中立案和审结数量均出现增长

2020年我国经营者集中立案和审结数量均出现增长。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的《中国反垄断执法年度报告(2020)》显示,2020...[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因疫情上热搜的剧本杀,“疯狂”不按剧本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4日电几天前,哈尔滨公布了本轮疫情首个确诊病例的行程轨迹,“剧本杀”作为其中一个高频词汇,再次被“划了重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知难而上推进东北全面振兴

[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09-24

祁连山国家公园内发现6000年前细石器遗存

中新社西宁9月24日电“这次细石器遗存的发现将祁连山国家公园内人类活动历史提前至新旧石器过渡阶段,使得国家公园内的人类活动历史大大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今年国庆长假“周边游”最热

羊城晚报讯记者刘星彤报道 今年国庆黄金周,面对疫情防控升级,旅游出行呈现明显的“周边趋势”。据多个平台预测,多数居民将以“家庭游”...[详细]
羊城晚报 2021-09-24

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在穗启动 逾两千名两岸青年参与

参与活动的两岸青年在启动仪式上表演节目郭军摄。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9月24日,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