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共青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开启青春奋斗式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作者:

2021-09-23 09:22:09

原标题:山东共青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开启青春奋斗式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作为‘连钢创新团队’的一员,(我)扎根基层,在自动化码头建设中书写青春梦想的奋斗历程,以实际行动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8月30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的青岛市青年宣讲会现场,四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青年代表,通过分享他们的学习成果体会以及“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生动实践,为线上线下139万青少年带来了一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青春宣言。

青岛团市委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专题宣讲

连日来,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队第一课、特色宣讲、青春分享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山东省各级团组织、青少年中掀起阵阵热潮,引发热烈反响……成为齐鲁大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

突出扩大覆盖,让“团队第一课”“讲起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新时代青少年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秋季学期伊始,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同行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面向山东全省团员学生、少先队员发出了讲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的“集结号”,广大团干部、青年讲师团成员、少先队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党史宣讲团成员、心理健康教师等青春力量,纷纷行动起来,带头讲好示范课,以辅导报告、专题党课、集中宣讲等形式,精心策划开展具有本支部、中队特色的主题团队第一课。

在东营市河口区,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主题活动,青年、红领巾党史宣讲团走进基层,将史实和故事相结合,用小故事讲透大道理,用好故事传颂党的历史。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讲好一个党史故事胜过讲“一打道理”。

东营市河口区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党史故事宣讲会

在淄博市周村区,实验学校邀请91岁的抗美援朝老英雄孙广瑞,为少先队员们讲述红色故事,老英雄从“一碗炒面”“7封请愿书”“参军十年未见母亲”“第一次上战场”“500部作品”几个小故事,向队员们讲述自己30多年的军旅生涯,引导少先队员当好红色接班人。

一场场生动宣讲,一个个生动故事,一次次深刻体验,团队第一课向广大青少年传递着党对强国一代的厚望和嘱托。

突出青年特色,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同志们,保护乡亲们,冲啊......”钢八连连长鄢思甲高声呐喊带领战士们冲向战场......9月1日,一场鲜活深刻的团队第一课正在临沭县全县中小学的课堂上演绎着,舞台上再现了该县朱村历史剧《第一碗饺子》的场景。

为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9月1日开学当天,“永跟党走 强国有我”临沭县“团队第一课”暨线上思政课举办。这堂鲜活深刻的思政课,通过还原临沭红色故事,用真故事、真情感让青少年感受那段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除了历史剧的形式,唱红歌、集体宣誓等主题活动,以富有时代感、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在齐鲁大地蔓延开来......

在淄博市桓台县,开学第一天,各中小学校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主题班会、唱红歌、制作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讲好团队第一课,把鲜活丰富的党史内容融入团队第一课,引导学生传承发扬红色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在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校团委组织全校各团支部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活动,引导团员青年重燃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激情,

突出示范引领,让青春之歌“唱起来”

9月17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省级示范课在青岛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亲自授课,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时还邀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孙建涛、中宣部“时代楷模”李永翠、电视剧《觉醒年代》毛泽东扮演者侯京健等5位青年榜样参与分享。

共青团山东省委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在青岛大学举办

“通过聆听此次团课,受益匪浅,特别是那个觉醒年代先辈们忘我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就应该勇挑时代重担,清醒认识当下国内外形势,勇往直前,才能战胜各类风险挑战。”青岛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大二学生朱思雨(化名)满怀激情地谈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除了青少年喜爱的“流量”明星,很多身边优秀青年代表也纷纷加入分享,以青年视角、鲜活故事、真实感悟引导青少年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在济南市育贤小学,“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好人榜”爱岗敬业模范、济南城肥一班班长陈国瑞为少先队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城肥清疏工人在平凡工作中的温情故事,以自身经历阐释怎样做才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扁担的担当、韧劲儿、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传递给红领巾。

下一步,山东省各级团组织将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用好山东红色资源和发展成就丰富素材,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张楠)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追光丨秦岭四宝,吉祥物的美好时代

全运吉祥物同样“吸睛无数”。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40年来,经过中国科研人员不懈努力[详细]
新华社 2021-09-23

国家邮政局: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近18亿件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9月19日至21日)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共揽收投递快递包裹近18亿件。其中,揽收...[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9-23

不见面 零奔波 青岛市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跑出“加速度”

山东省不动产登记由“全省通办”向“跨省通办”迈出关键一步。来自三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对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平台建设、工作流程、协作方...[详细]
新华社 2021-09-23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43例 其中本土病例28例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2日0—24时,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云南5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3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丨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跨周期调节

9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3、LPR连续17个月保持不变。9月15日,央行等额续做1...[详细]
新华社 2021-09-23

鲁豫两省签订跨区域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协议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签订了《山东省、河南省行政边界地区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协议》,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深化黄河流域生...[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9-23

国家出手!对这类企业及时查处

为切实保障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能源保供稳价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派出督导组,赴相关重点省份和企业...[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1-09-23

石智勇夺冠高喊“还有谁”,想再坚持三年去巴黎奥运

如在东京奥运会上一样,夺冠后的石智勇在举重台上高喊 “还有谁。22日,代表浙江出战的石智勇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分...[详细]
新华社 2021-09-23

今天,你在哪里健身

9月份,算上线上无氧运动和线下跑步的时间,钟宁已累计运动3144分钟。“体育健身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广泛,这给健身市场带来了发展空间。从俱...[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9-23

黑龙江省22日12-24时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2日12-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截至2021年9月22日24时,黑龙江省现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3

亿万中国农民,节日快乐!

秋天不仅是美丽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今天,9月23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