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美国“知乎”上这个回答又火了

来源:中国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0-11-09 08:31:11

最近,在美版“知乎”Quora上这样一个提问火了:你去过的国家里,有哪个是与之前听到的描述完全不一样的?

其中有一个高赞回答:中国!

这位外国网友说:这是地球最安全的国家,在这里,我从未感到过害怕!

“在中国从未感到害怕过”

在留言板里,一位叫Pete Truman的网友称,在他第一次来中国工作的时候,对中国的了解仅限于西方媒体的报道。

但在中国生活数年后,他才意识到,西方媒体上有很多垃圾信息,那些报道中国的记者很可能压根没来过中国。

例如,西方媒体经常会争论一个话题:在中国生活到底安不安全?

BBC在2019年的一篇文章中,开头就对中国枪支犯罪数量降低这一结论提出质疑。

甚至还援引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位研究中国犯罪事件的外国学者的观点,他扬言“中国犯罪率降低的数据都是谎言,纯粹是宣传和数据造假”。

这位网友表示,事实上,中国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中国比他们通常在英文报纸上读到的要好得多。

在中国你不用担心安全。你可以在城市和乡村、白天和晚上闲逛,没有任何问题,只要别犯法。

再来看看这份2020年全球最危险城市排名表↓↓

你会发现,中国根本没有任何城市上榜,反而是美国的几个城市赫然在列。

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Gallup)10月27日公布了一份2020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中国名列第3,这显示出中国民众具有较高的安全感。

有一位在中国待了6个月现在在美国的网友表示,在中国从来没感到害怕过,但是在美国,他的孩子们上周就亲眼目睹了隔壁楼的一起枪击案。中国是任何国家都比不上的,尤其是对移民来说。”

中国的地铁太先进了

在这个问题下方,一位叫Kev Puh的网友回答也获得了很多支持。

他说,在印象里,中国是这样的国家↓↓

没想到,来了以后才发现,中国是这样的↓↓

他说,深圳之旅改变了他的想法,让他意识到中国有能力建造世界级的基础设施。深圳在那时(21世纪前10年)就已经有了地铁,而且还比巴黎和纽约的先进得多。当时地铁在我们国家还是很新的概念。

意想不到,这个国家也获得了“高赞”

在留言板里,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答案获得了许多关注:美国!

评论却都是大写的“失望”二字! 在美国居住了二十多年的网友Chris Parsons感慨道,美国跟想象中的差距让他震惊。去亚利桑那州的首府凤凰城,开车往南走,一路看起来像个第三世界国家。好吧,再去底特律吧,看起来还是像第三世界国家。俄勒冈州泰格德的拖车社区,看起来就像是印度或巴西的贫民窟。

他还谈到,如果你只是到美国游玩,你可能不会注意到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贫富差距等问题。但当你在这居住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这里和你想象的完全不同。

事实上,中国好不好,安不安全,我们自己最有发言权。

经历了2020年后,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心里都有了更加明确的答案。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格罗斯:美国必须接受中国的崛起

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11月5日发表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格罗斯的一篇题为《美国必须接受中国的崛起》的文章,文章认为美国试图阻止中...[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11-09

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揭晓

新华社昆明11月8日电(记者严勇)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于7日晚在云南省临沧市揭晓。演员邢家栋和王艺禅凭借作品《苗岭密码》...[详细]
新华网 2020-11-08

中国科协主席冀各国科技组织共建无障碍无歧视科学共同体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8日提出,围绕加强全球科技创新合作,希望各国科技组织致力于建立无障碍、无歧视的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1-08

宁夏利通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奶产业“蝶变”

新华社银川11月8日电题 宁夏利通区 高质量发展中的奶产业“蝶变”。挤奶大厅门口,上千头奶牛正排队走上转盘式挤奶机,旁边4名挤奶工麻利地...[详细]
新华网 2020-11-0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天津举行

新华社天津11月8日电(记者王井怀)8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天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详细]
新华网 2020-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