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卫星九星同日出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8-20 15:06:08

中新网长春8月20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20日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长光卫星”)获悉,其自主研发的“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9颗卫星当天出厂。其中,有3颗视频卫星和6颗推扫卫星。

长光卫星是中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2015年10月,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第一颗商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吉林一号”成功发射,拉开了中国商业航天的大幕。

长光卫星介绍,该系列卫星继承了“吉林一号”高分03A星成熟单机及技术基础,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高度集成电子学系统、高分辨率超轻量化低成本相机等创新技术,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分辨的特点。

长光卫星介绍,其中一颗卫星由国内互联网公司哔哩哔哩订制。该星在距地面535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俯视地球、观测天体,所获的海量遥感视频、图片数据今后将被制作成科普视频。

据了解,该系列卫星将在中国黄海海域以“一箭九星”的方式择期发射。此前,长光卫星已发射16颗“吉林一号”卫星。该系列卫星发射成功后,将与在轨的“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林业、农业、草原、海洋、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完)

【编辑:丁宝秀】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