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逾65万 世卫称疫情远未接近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28 08:57:07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8日7时35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639万例,累计死亡逾65.1万例。世卫组织表示,新冠疫情远未接近结束;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中招”;印度疫情急速恶化,但仍将开启新一轮解封;多国收紧防疫措施应对疫情反弹。

过去6周内新冠病例数翻一番

世卫:疫情远未接近结束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7日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远未接近结束。

谭德塞说:“我们都希望这一切结束,继续我们的生活。但残酷的现实是,疫情远未接近结束。尽管许多国家(防控)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疫情实际上正在加速蔓延。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谭德塞表示,在过去6周内,全球新冠病例数大约翻了一番。他补充说,只有严格遵守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等抗疫措施,全世界才能击败这个病毒。

最近几天,一些国家因确诊病例增加重新实施了旅行限制。但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各国几乎不可能一直关闭边境,必将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重启经济,恢复贸易和人们的工作。

美国家安全顾问“中招”

特朗普再次公开戴口罩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28万,死亡病例超14.7万。26日数据显示,人口位居前四的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佛罗里达和纽约州成为美国新冠疫情最重地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表示,有“明确的迹象”显示得州和亚利桑那州的疫情正在放缓,但加州和佛州的情况仍不明朗。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1日,游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金门大桥附近游玩。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白宫27日证实,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美国政府截至目前确诊感染层级最高的一名官员。白宫表示,奥布莱恩症状轻微、已自我隔离并远程办公,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没有感染病毒风险。

当天,特朗普在访问位于北卡罗来纳州莫里斯维尔一家工厂时发表了讲话,表示他对经济复苏充满信心。在参观设施期间,他第二次公开佩戴口罩。

印度拟开启新一轮解封

菲律宾将扩大检测

新冠疫情的蔓延趋势仍未停止,近期印度疫情急速恶化,病例较前一周增长20%,累计确诊逾143万例。然而,印度中央政府为拯救经济,将从8月1日起开始第3阶段解封,并可能有条件开放电影院营运。不过,学校和地铁服务仍将关闭。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21日,印度孟买,一名非政府组织的卫生工作志愿者穿着防护衣,戴着装有热扫描传感器的智能头盔在居民区挨户查看居民体温。

巴西2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284例,累计确诊超244万例。巴西恢复商业活动后,虽然目前全国休闲活动场所的客流量仍然比疫情前低47%,但各地人员流动情况比3月社交隔离期平均增加30%以上。

菲律宾累计确诊超8.2万例。菲总统杜特尔特27日在发表任内第五次国情咨文时,再次呼吁民众同心抗击新冠疫情。他还对该国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的提升表示有信心,并提出到7月底在全国完成140万例检测的目标。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网站截至26日的数据,非洲已有超过84万人感染新冠。在疫情最严重的南非,卫生部27日消息称,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96例,累计逾45万人,死亡病例共7067例。

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多国收紧限制措施

与此同时,全球多个国家出现疫情反弹情况。

澳大利亚27日新增549例新冠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大部分来自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当局承认,遏制维州首府墨尔本的第二波疫情所花费的时间超出了预期。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0日,墨尔本街头,民众佩戴口罩出行。

越南岘港市出现百天以来首例本土确诊病例后,越南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该国新增11例确诊病例,均来自岘港市。越南总理阮春福宣布,岘港市自28日零时起实行社会隔离。

欧洲多国疫情再“亮红灯”。其中,法国过去一周新增确诊近3600宗,较前一周增加了27%,还连续两日新增过千宗病例。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不排除因应疫情走势,采取局部封城措施。

比利时也出现新病例迅速增加的“令人担忧”趋势。比利时卫生部说,过去一周,比利时新增了1952起病例,比前一周增长了70%以上。当局27日决定,将收紧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针对研发型、高科技人才企业推出信用贷款,单户额度最高1000万元

山东省针对研发型、高科技人才企业推出信用贷款,单户额度最高1000万元。山东吉青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吉青化工”)技术总监甄曰菊此前一直...[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7-28

郎溪县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郎溪古称建平,公元988年(北宋端拱元年)置县。2020年一季度,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围绕“六稳”“六保”任务,紧扣“对标先进、接轨苏南...[详细]
环球时报 2020-07-28

山东将查处借汛期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切实保障民生

当前进入防汛关键时期,为保障防汛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切实保障民生,山东省市...[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7-28

中欧班列(成都)暨陆海新通道四川南充首发班列正式启程

中欧班列(成都)暨陆海新通道四川南充首发班列正式启程。2020年7月27日,四川南充,中欧班列(成都)暨陆海新通道南充首发班列正式启程。...[详细]
人民网 2020-07-28

47小时紧急奋战 安徽颍上戴家湖险情基本控制

堤坝上,战士们接力传递沙袋。人民网颍上7月28日电(李阔韩震震李希蒙陈若天)记者刚刚从前线获悉,经过两天两夜紧急奋战,目前,安徽省颍...[详细]
人民网 2020-07-28

苏皖南部等地有较强降水 华北东北多阵雨或雷阵雨

中新网7月28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8日,江淮南部、江南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苏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28

不懈淬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吉林考察时指出 “要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党的十八大以来...[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7-28

中国快递外卖业急速壮大 吸纳越来越多青壮年劳动力

高治晓吸引这本国际大刊目光的原因,是“当世界停止时”,他与300万名外卖同行一起,仍驰骋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支撑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从今...[详细]
中国新闻周刊 2020-07-28

“进宝”成长史丨水墨进博,三年一瞬

“进宝”成长史丨水墨进博,三年一瞬[详细]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0-07-27

读懂习近平吉林之行,有这四个“切入口”

读懂习近平吉林之行,有这四个“切入口”[详细]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20-07-27

倒计时100天,进博会再发“东方之约”

倒计时100天,进博会再发“东方之约”[详细]
齐鲁网 2020-07-27

战高温、战高空、战高压!他们在烈日下“走钢丝”

新华社福州7月27日电(记者邰晓安)24日清晨,穿上全套带电作业屏蔽服、阻燃内衣和屏蔽面罩,三位等电位作业人员林迎曦、陈骁航、周晓刚看...[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美国白宫27日证实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感染新冠病毒

新华社快讯 美国白宫27日证实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感染新冠病毒[详细]
新华社 2020-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