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汉社区“临时书记”的一天:蹲着为9000位居民服务

来源:

作者:

2020-02-09 14:33:02

【现场声】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我需要的是给你们提供治疗,主要是给你们争取到医院,争取到床位,其他的都解决不了问题。用勇气去面对这个疾病,您在支撑,我们在努力。我们解决您的事情,您不辛苦了,我们也就不辛苦了。谢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好,再见啊。

【解说】眼前的这位社区书记名叫黄恒,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两部手机不停接打电话,帮助社区9000位居民解决各种问题,而他来到这个社区被任命为第一书记仅仅十天。2月7日下午,中新社记者在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采访了黄恒书记。他介绍,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来的社区工作人员中有一名被确诊,三名出现发热,其他人员则为密切接触者,按规定需要全部隔离。

【同期】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因为有一名同事确诊,立刻就将所有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隔离,这是按要求来的,14天隔离,就导致这里面所有大门关闭了,关闭了就引起居民的恐慌。这时候急需要把门打开,急需要把工作支起来。

【解说】由于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被隔离,导致整个社区遭遇“停摆”。此时,在珞南街办事处党政办公室工作的黄恒主动向上级请缨,让“停摆”了近两天的洪珞社区重新“开门”工作。

【同期】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可以这样说,(一开始)我们对社区的工作完全不了解,包括怎么和居民接触都不是很懂,有很多居民上门来,我们一开始都有点懵,就是给(被)他们骂,等他们解气了,我们再来给他解释,再来安抚他。

【解说】黄恒发现,尽管自己在街道工作已经13年,但非常时期的社区工作强度超乎想象。一上任,黄恒立即开始处理积压的工作,逐条整理诉求、逐个解决问题。手拿两部手机,守着一部座机,每天黄恒都要接打近300个电话。好在这几天,珞南街办事处其他部门陆续来了三名工作人员协助处理社区事务。现在最让黄恒担心的,是居民家中生活用品不足的问题。

【同期】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就是说从我们过来之后,慢慢的居民都知道不出门了,不出门了目前就是在接电话,协调救治,然后安抚情绪,但是在这之后我很担心的就是居民家里生活用品不足。目前我只有一名同事在不停的跑这个事,但是他一家一家(跑),对这里面也不熟,现在很多地方都封了路,组织居民在这里堆满菜让他们拿,我又要担心交叉感染。

【解说】黄恒说,从2月2日开始,就觉得自己身体不太对劲,一跑动起来心脏就感到剧烈跳动,后腰还疼得钻心。原来这一忙起来,就忘记了自己的老毛病:腰椎间盘突出。实在难受时,他就蹲着安排工作,或者躺在社区办公室地板上接打电话。抽空去社区医院检查时,医生给出初步诊断结果——脊柱压迫神经,心脏供血不足,需要静养。但是黄恒知道,此时的社区一天都离不开人,9000位居民需要他的帮助。

【同期】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我们是一群从街道里面派下来的同事,在这个地方,把这个堡垒给它顶住,后续工作人员(隔离期)14天一到,就都会回来了,我们愿意到时候都给他们打下手。

张践 郎佳慧 湖北武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策划 苗苗、林渊、陈相如,制作 林渊。责任编辑 【王祎】[详细]
2020-02-09

团圆夜,广州500架无人机升空,温暖人心!

团圆夜,广州为武汉亮灯。为中国加油。2月9日凌晨1点20分,一轮圆月仍挂在空中,500架无人机从海心沙东区码头慢慢飞向珠江上空,在12分钟的...[详细]
广州日报 2020-02-09

紧急扩散!急寻621个车船航班同行乘客

提醒 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发现异常者请立即就近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转发帮寻[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2-09

宝坻区长:绝不让宝坻百货大楼成为第二个华南海鲜市场

2月9日,在天津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宝坻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宝坻区人民政府区长毛劲松介绍了宝坻区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2...[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 2020-02-09

青海全面启动道路检疫卡口个人信息自助登记系统

中新网西宁2月9日电记者9日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按照青海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青海省公安厅将在全省175个道路检疫卡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9

山东再发通知: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

中新网2月9日电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山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9

元宵过后大地回暖 战“疫”胜利的春天还有多远?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在中国北方经历降雪后,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明显回升。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州市所有区县已发布最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9

全国首个城市实名乘车系统上线:让疫情可追溯

#关注新冠肺炎#【#全国首个城市实名乘车系统上线# 让疫情可追溯】各地返工潮来临,为保障公共出行安全,美团上线全国首个城市实名乘车系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9

2岁1个月!黄石首例儿童患者出院

【2岁1个月!黄石首例儿童患者出院】#全力以赴遏制疫情#2月9日上午9时许,黄石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确诊儿童顺利出院,年仅2岁1个月,这也是黄...[详细]
湖北日报 2020-02-09

故意隐瞒接触史致多人被隔离 四川一新冠肺炎患者被受案调查

故意隐瞒接触史致多人被医学隔离观察四川广安一新冠肺炎患者被受案调查。中新网成都2月9日电(王爵)记者9日从四川广安岳池县公安局获悉,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9

鹤岗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黑龙江省累积14人

中新网哈尔滨2月9日电9日上午,黑龙江省鹤岗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鹤岗市首例经过救治后成功治愈出院的患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9

16个省对口支援湖北:抗疫战争,就要全国一盘棋

16个省对口支援湖北 抗疫战争,就要全国一盘棋|人民锐见。孝感—江苏、黄冈—山东、随州—河南……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