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速能不能走?济南有没有封城?外地车牌能不能进济南?权威说法来了!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20-01-30 08:39:01

明天正月初六

往年这个时候

正是离开老家回城的时候

今天

东营、日照、菏泽、淄博等地

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

那明天高速还能不能正常走?

外地车牌能不能进济南?

济南有没有封城?

济南“封城”?假的!

对此,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回应:

目前,

济南48个高速出入口实行一车一检政策,

不存在交通管制。

交通部门回应,按照属地成立了高速公路48个、普通国省道29个,共77个一线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过往司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过往司乘人员体温达到37.2°时,由卫生部门进行处置。

再者就是查验身份证件,对过往司乘人员的身份证件逐一进行查验,对湖北及武汉籍车辆进行劝返,严防人员进入市区。

假期延长了 高速免费延长吗?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号),现就做好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将2020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截止时间延长至2月2日24:00。

已取的火车票,延长退票时限

凡是于1月27日24时前购买的乘车日期在1月28日0时至2月26日24时的车票,可延期至3月25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提示,通过12306网站购买未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仍可在网上办理退票手续。

济南公交停运?假的

目前城市公交正常运转,没有实行停运。

不过为了保证安全,济南公交部门加大车辆消毒频次和深度,实现所有公交车辆运营前进行全面无死角消毒,车辆返场消毒通风后方可再次营运。

不过自1月28日起,济南公交所有公交车实行开窗运行。

同时,今日起,乘坐公交车必须佩戴口罩

出租车正常运行

目前济南出租车正常运营

不过目前全面暂停长途客运,

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

省际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

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提个醒

想知道高速实时路况

在公众号回复:高速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白鑫燚 张舒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编辑 张蕾

综合山东高速、济南交警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民政部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即日起暂时关闭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孙少龙)民政部30日发布消息,即日起,民政部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停接访期...[详细]
新华网 2020-01-30

济南市在107个超市网点投放政府储备大白菜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月30日电(记者王志)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为稳定市场供应,确保近期市民消费需求,济南市近日陆续在华联、家家悦、银座...[详细]
新华社 2020-01-30

山东:中小学不早于2月17日开学,企业不早于2月9日前复工

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高校不早于2月24日。1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关于延迟学校春季...[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0-01-30

沪上侨界凝聚海内外力量共抗疫情

中新社上海1月30日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沪侨商、沪上侨青与海外侨胞一起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贡献爱心与支援。上海市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17年前抗击非典时立功,北京海淀集中医学观察中心长啥样?

北京市海淀区集中医学观察中心位于一处幽静的独立院落,17年前,这里曾经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中立下大功。17年后,它再度领命,为部分...[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1-30

吉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 累计确诊14例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1月29日0-24时,吉林全省新增确诊病例5例。截至1月29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对话留汉国际学生:校内未弥漫恐惧、我们在静待佳音

1月29日晚,武汉市汉秀剧场的外墙打出“武汉加油”字样,为武汉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油鼓劲。对话留汉国际学生 校内未弥漫恐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

中新网海口1月30日电海南省卫健委30日发布消息称,1月29日0-24时,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新增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武汉包机返回日本 3名日本人被确诊感染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30日上午,29日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日本的206名日本人中3人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中一名住在武汉的...[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30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抗击疫情希腊华侨华人在行动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我们在希腊这儿过年,白衣天使却在帮人们过关。”这场疫情的发展也同时牵动着旅希华侨华人的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甘肃新增确诊病例2例,累计26例

2020年1月29日0-24时,甘肃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 。天水市清水县新增确诊病例1例,定西市通渭县新增确诊病例...[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30

浙江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32例 累计确诊428例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浙江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月29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2例,新增重症病例1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广东省新增确诊病例70例,累计311例

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深圳市86例、广州市79例、佛山市25例、珠...[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