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小学生的一封信:“武汉的小朋友,我把爸爸借给你们!”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1-31 13:01:01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月31日电(记者杨文、吴飞座)“武汉的小朋友,你们别害怕,我爸爸是医生……我把爸爸借给你们,你们快点好起来吧!加油!”29日,济南小学生宸宸写给援鄂医生爸爸的一封信在网上刷屏。他在信中说,相信爸爸会治好武汉的小朋友们。

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28日山东省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医务工作者从济南市遥墙机场集结出发,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宸宸的爸爸,右二

宸宸的爸爸王星光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王星光是山东省立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在看到医院要派人去支援湖北的通知时,他积极地报了名。

临行前,王星光给宸宸的老师袁芳留言,“袁老师好,明天我就出发驰援武汉啦,开学了可能我也回不来,请您继续多多照顾宸宸。”

袁芳看到信息后心情挺沉重,但也很敬佩。她回复说,“那里毕竟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你安心工作,多保重自己,孩子你放心,我会在学校多多关注!”

王星光说,他和队友们一定会加油,早日凯旋。“我感觉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但是我向全省人民保证,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武汉加油!”

宸宸的爸爸妈妈都是医生,平时工作忙,陪他的时间很少。“现在春节假期你也不在我身边,我有点不高兴。但我知道你和妈妈都是医生,有很多生病的人在等着你们去救。”宸宸在信中说,“我会在家听话的,你在武汉好好工作,我给你加油!别忘了,有时间给我打电话!”

“我知道爸爸去武汉不是为了玩,而是为了让疫情过去,希望爸爸平安归来!”宸宸在家里录了一个小视频,为爸爸送去祝福。(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冒充护士卖口罩被抓:收到钱就拉黑,非法盈利2万元

近日,天津5名受害人相继到公安机关报案,一名自称是本市某医院护士的女子可购买到医用口罩,受害人通过微信支付货款订购口罩后便被拉黑。1...[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31

武汉慈善总会公布8.24亿元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使用情况

武汉市慈善总会关于新型肺炎防控社会捐赠款使用的公告。第1号。根据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第4号通告,现将我会使用社会捐赠款第一批8.24...[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31

科学精准抗疫驱魔

[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1-31

贵州基层疫情防控有妙招:乡村“大喇叭”再显身手

中新网贵阳1月31日电题 贵州基层疫情防控有妙招 乡村“大喇叭”再显身手。”贵州省晴隆县规模村一村民如是说。面对肺炎疫情,作为疫情防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1

解放军报评论员:勇挑重担 敢打硬仗

“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习主席的这一号令,极...[详细]
中国军网 2020-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