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13号线西段因施工停运 龙泽站外摆渡车3-5分钟一班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2019-02-11 15:40:02

北京公交集团增加运力,增发了摆渡专线。

今天是13号线西段因施工停运的首个工作日,停运后该线周边的市民交通出行状况如何呢?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由于许多单位尚未开工,今早地铁13号线东段客流相对平稳。

早上8点30分,记者在地铁回龙观站看到,进站安检排队的队伍并不算多,站内排队的秩序也相对平稳。地铁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早上的客流没有达到最高峰,仅为平时客流的一半。

早上9点,记者在龙泽站外看到,车站大门已经关上,与以往人山人海的场面相比显得格外冷清。

地铁龙泽站值班站长张婷告诉记者,由于之前宣传到位,乘客对13号线西段停运消息的知晓度高,今天来龙泽站的人数比春节期间还要少。

“龙泽站今天停运,您得坐摆渡车到回龙观站坐地铁了!”在地铁龙泽站外,记者看到地铁和公交的工作人员搭设了咨询服务台,并印刷了纸质版的出行提示,为乘客答疑解惑。“乘客询问的内容主要是停运时间,以及东直门方向的乘车路线。”

在龙泽站外,从龙泽站到回龙观站的摆渡专线停靠在了路边,上车的乘客络绎不绝,每趟车人满即发。据介绍,目前摆渡专线单向运行,早上运行方向为龙泽站到回龙观站,晚高峰运行方向为回龙观站到龙泽站,刷卡票价单程一元。

北京公交客一分公司15车队队长邢汀介绍,车队准备了20台车服务摆渡线,平均间隔三到五分钟一班,上满就走。从今早的情况来看,摆渡线的客流比较平稳,从早上5点半到9点半的四个小时内,共运送了约1030名乘客。“7点以后基本上每趟都座无虚席,还有站着的乘客,但站着也不算挤。”

据北京公交集团介绍,地铁13号线西段停运期间,106条公交线路将分别采取增加运力、开通临时摆渡专线、调整多样化线路服务站点等措施,满足沿线市民的出行。北京公交客一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上地、西二旗、回龙观、沙河等远端地区增加了运力。根据回龙观地区途经各线路客流情况,途经上述区段的315路、344快、606路、618路、636路、625路等进京的重点线路,沿线客流变化适时调整线路运力安排,远端分解回龙观地区至13号线换乘的客流。对途经昌平地区的345快,沙河地区的670路等重点线路增加配车56部,保障远端乘客快速进入城区,分解昌平城区、沙河地区至13号线换乘的客流。

地铁方面,七条相邻或相近线路将调整发车间隔,分担客流。北京地铁表示,将根据13号线东段、昌平线、8号线、5号线、10号线、2号线、15号线等线路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加开临客。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肿瘤医院旁的理发店卖了7年假发 治疗千人“心病”

肿瘤医院旁的理发店卖了7年假发 治疗千人“心病”

肿瘤医院旁的理发店卖了7年假发。阿明正在清洗客人送来的假发。[详细]
重庆晚报 2019-02-11
养名初中生要花多少钱?一年8.8万,补习班是大头

养名初中生要花多少钱?一年8.8万,补习班是大头

一年8.8万,补习班是大头过年前,杭州观成中学设计了一份特别的调查表,在放寒假时以邮寄的形式送到全校每一位家长手中,由家长和学生一同...[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2-11

外媒:中国春节假期消费旺盛 旅游人数创新高

中国春节假期消费旺盛。旅游人数创新高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2-11

上海地区三大火车站昨迎到达旅客55万人

上海地区三大火车站昨迎到达旅客55万人。金志刚)春节长假已经结束,铁路也于昨天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详细]
长沙晚报 2019-02-11

手工香肠走红 是消费升级也是文化传承

手工香肠走红。这些年,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不合格的食品给人们带来惨痛的教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1

“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有局外人

“最多跑一次”改革没有局外人编者按。在2018年1月召开的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上,省委书记车俊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摒弃“最多跑一次”纯粹...[详细]
浙江在线 2019-02-11

平衡“新”与“旧” 把握“守”与“变”——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观察

把握“守”与“变”——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观察。2018年,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增速连续8年位列全国前三。[详细]
新华网 2019-02-11
春节假期铁路发送旅客6030万人次 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春节假期铁路发送旅客6030万人次 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春节假期铁路发送旅客6030万人次。其中,武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7.7万人次,同比增加2.4万人次,增长2.8%;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7.7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1
旅游成过年新民俗 春节游客接待前60名城市出炉

旅游成过年新民俗 春节游客接待前60名城市出炉

春节游客接待前60名城市出炉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1日电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中国旅游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1
何俊:从坦克射手到合成尖兵

何俊:从坦克射手到合成尖兵

从坦克射手到合成尖兵。作为坦克分队一炮手,何俊从事的专业岗位又称射手。[详细]
新华网 2019-02-11
发改委:春节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4.21亿人次

发改委:春节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4.21亿人次

春节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4.21亿人次资料图:乘坐高铁的旅客进站上车。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2月4日至10日,全国共发送旅客4.21亿人次,比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1
一年行程绕地球一圈半是什么职业?你一定猜错了!

一年行程绕地球一圈半是什么职业?你一定猜错了!

这个职业是,中国刑警。吴明办案凯旋归来吴明供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1
长春警方晒春节安保成绩单:春晚分会场安保零差错

长春警方晒春节安保成绩单:春晚分会场安保零差错

春晚分会场安保零差错春节期间,长春警察在执勤。此外,春节期间,该市还实现了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严重交通拥堵“零发生”。[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