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青岛:东西协作“陇”起山“海”情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21-12-06 21:01:12

原标题:山东青岛:东西协作“陇”起山“海”情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促进共同富裕”不是口号,更不是说说而已,关键是落实在以实在举措推动东西协作的新时代实践之中。

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切实举措,在与1500公里外的甘肃陇南宕昌县哈达铺镇“牵手”已多年的“深刻感情”中,青岛市南区珠海路街道通过精准帮扶、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为哈达铺镇输送东西协作人才和项目的“新鲜血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乡村振兴成效。

11月30日,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关同志、人大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带着帮扶物资和项目,奔赴哈达铺镇,开展东西协作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为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共同富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精神要求,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总结近年来做好东西协作经验的基础上,向街道人大代表、辖区企事业单位发出“爱心邀请”,共同致力于东西部协作帮扶思路有新意、项目有诚意、居民得满意。

12月1日上午,双方在哈达铺镇政府召开了东西协作座谈会。会上,哈达铺镇党委书记王永刚代表哈达铺镇党委、政府向珠海路街道送上了锦旗。感谢珠海路街道过去几年来,多措并举助力哈达铺镇成功脱贫,辖区29个贫困村全部摘帽。不仅如此,珠海路街道还伸出援助之手,让深度贫困村树下村在遭遇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后能够尽快恢复重建。

珠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栋表示,珠海路街道将树牢山海之情,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深入推进两地在产业就业等领域的帮扶协作,全力支援哈达铺镇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会后,双方分别在哈达铺镇政府和宕昌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捐赠仪式。在哈达铺镇政府,为协作镇街捐赠了御寒衣物、图书、笔记本电脑等价值108.82万元的物品和资金。在宕昌县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了基于视网膜影像的人工智能慢病风险早期筛查评估系统Airdoc设备2台,总价值70万元。

据介绍,下一步,珠海路街道将深入调动街道辖区资源,以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龙头示范”的帮扶带动,结合哈达铺镇实际,通过“网格联动+社会帮扶”完善东西协作机制、“资源优势+多元协作”联动搭建药材协作平台,打好对口支援“组合拳”,两地共赢,携手在新时代新征程答好时代“必答题”、做优高质量发展“加分项”。(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责任编辑:王晗】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沭县创新机关党建联盟运作模式助力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临沂12月3日电日前,临沭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等6家单位组成的党建联盟来到镇北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有的宣讲政策...[详细]
人民网 2021-12-06

山东启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

原标题 山东启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山东省审计厅日前对济南、东营、烟台、潍坊、聊城、滨州、菏泽等7市启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2-06

“沂源红”,为什么这么“红”?

原标题 “沂源红”,为什么这么“红”。记者跟随“沂源红”宣讲团进村宣讲。如今,“沂源红”已不仅仅是苹果的代名词,也是深受群众欢迎的...[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2-06

2019年以来上市的银行股

[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21-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