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直机关“青年学习会” 半年交流展示活动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6 17:1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9月14日,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山东黄河河务局联合举办省直机关“青年学习会”半年交流展示活动。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邹霞主持会议。

石光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修养。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要明确重点,聚焦学习内容。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中之重,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髓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省直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创新发展的能力。

石光亮指出,省直机关是政治机关,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40岁以下机关青年干部是机关工作的中坚力量,在推动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省直机关广大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直机关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奉献。坚持把学习理论与做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考虑解决问题的路径,找到攻坚克难的办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要扎实开展“知行合一”调研实践活动,主动走进群众院子、融入群众圈子,做到“身入”基层、“心到”一线。

石光亮强调,要加强对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学习质效。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每年至少专题研究一次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认真落实党组(党委)成员联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导学、促学作用,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至少参加1次学习活动,注意把情况掌握在平时、把指导落实在平常。要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为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创造条件。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要统筹抓好本部门单位青年理论学习的具体实施,协调经费落实,帮助解决问题。各部门单位团组织和青工委要积极发挥广泛联系青年的优势,做好具体协作和推动落实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促的整体合力,不断提升青年理论学习质量和水平。各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联系片要总结提升既有成功做法,精心筹划好每季度的联学交流活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按照“月月有活动,季度有交流,半年有展示,年底有评比”的总体部署,积极打造“青年学习会”平台,扎实推动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向纵深发展、不断走深走实。省直机关团工委要进一步完善督学机制,充分发挥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督学员作用,列席旁听省直部门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在省直机关青年干部中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泺口九烈士纪念碑、济南标准化堤防记事碑广场、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地、济南黄河文化展览馆,聆听治黄故事,了解黄河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黄河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深化了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认识,坚定了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省直机关“青年学习会”半年交流展示宣传片,7位青年干部代表各机关党建工作联系片汇报了本联系片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情况,展现了各联系片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特色做法。

驻济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联系片片长和副片长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省直机关团工委委员,部分省直部门单位团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共90余人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