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部分区域放开限购 专家: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对房价影响不大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2-09-15 21:13:09

原标题:济南部分区域放开限购 专家: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对房价影响不大

来源:海报新闻

原标题:济南部分区域放开限购 专家: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对房价影响不大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丛萍 吕乐 济南报道

9月15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济南市持续优化房地产政策措施,继续对二环以内的历下区、市中区区域实施限购,自9月16日起实施。

这也意味着,不仅济南二环外不再限购,同时,二环内的历城、天桥、槐荫区也取消限购。那么,上述政策的出台,会对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什么影响?未来的济南房价是否会上涨呢?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告诉记者,限购主要是基于需求旺盛时期采用的一种房地产政策,但是目前的房地产市场需求疲软,信心不足,限购政策不适于当下的房地产行情。“取消限购属于政策的动态调整,未来,这样的政策动态调整将是常态。”

记者梳理国家统计局数据发现,2021年以来,济南新房价格有涨有跌。2021年1月,济南新房价格结束三连降,2月到9月持续上涨,10月、11月持续回落,12月结束两连降和上月持平。2022年前3个月持续上涨,4月结束连涨,5月到7月持续上涨。而济南二手房价格从去年9月结束连涨、出现回落到现在,已经连续回落11个月。

为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减轻购房者购房压力,今年以来,济南市曾多次出台利好政策对楼市进行适度调整。

今年5月22日、23日,济南在两天内连续推出6条楼市调控政策,涉及限购范围、限售条件、公积金贷款额度以及二套房首付降至40%、二孩家庭可购买第三套住房等调整政策。就在上个月,为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济南还优化了非济南市户籍家庭购房条件。

今年以来的多次楼市调控,不仅稳定了市场预期,还鼓舞了供需双方的信心。9月15日,济南再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放开了部分区域的限购,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济南原先限购最多两套,买第三套要符合条件,有赡养老人需求或者家里有二孩、有一个孩子不满18岁。现在(有些区域)不限购了,你买几套都可以。”山东中住地产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柳廉恒告诉记者,上述政策的出台,对未来的济南房地产市场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一定的正向意义,“但具体(影响)多大,还得看市场的反应,并不是说一个政策的出台,市场就会立马从冰点到沸点。”

在合富辉煌(中国)山东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看来,取消限购对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许传明说:“就像一道闸门,现在济南房地产市场的闸门已经敞开,被积压的购房需求将得到释放,尤其是改善性客户。例如,手里有房又想购买新房,但原来的房子不便出手,现在这批人可以买房了。”

许传明分析,新政对二手房市场会有比较明显的刺激作用,之前基于需求被抑制和大家对市场信心不足,二手房市场供需都面临疲软状态,取消限购解决了购房资格,也提振了消费信心,二手房市场会有一定的改善。但新政对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影响不大,仍然比较平稳。

柳廉恒也表示,由于市场对政策的反应有一定的延时性,虽不会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对市场信心有非常好的提振作用。“(房价)因为这个政策立马上涨不一定,但是各方的心里预期都会有所波澜。客户是否会闻风而动,导致看房量增加,得经过市场一段时间的检验才能知道。”

李铁岗也认为,由于购房者需求取决于人们对未来房地产市场信心和经济状况,所以此次政策调整不会造成价格巨变、哄抢房源的现象,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政策更大的意义在于释放了积极政策信号。”

记者注意到,上述政策出台后,已经有不少房产中介开始在朋友圈利用政策进行营销。柳廉恒建议,想要购房的市民,可以多关注开发商的动向,因为开发商对于新政策的把握更灵敏一些,“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得稳住神,不要觉得一有政策出台就会有一堆人出来买房,不一定,因为楼市的整体现状,不是因为某个单一的因素造成的。”

在许传明看来,取消限购是短期政策,解决的是眼前市场疲软的问题,靠一个政策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不可能的,未来宏观调控政策将根据市场变化而变化。

审核:辛 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风口观察 | 以体制创新激活“双创生态”,青岛吹响创业创新“冲锋号”

增强经济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大盘,青岛吹响创业创新“冲锋号”。9月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岛分会场活动启动,以“创新...[详细]
半岛网 2022-09-15

战略顺势文化 修道管理优术——济南华联集团擦亮金字招牌,书写济南商业传奇

从几个门头小店的白手起家,一路成长为2021年度中国零售百强企业中排名第73位、2021年中国连锁TOP100第66位的商业巨头,作为济南这个城市的...[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09-15
台风“梅花”来袭  青岛交警迎风战雨保障交通安全

台风“梅花”来袭 青岛交警迎风战雨保障交通安全

青岛市交警部门按照恶劣天气预案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晚高峰市民的出行安全。交警市南大队针对辖区沿海一线部分路段出现积水...[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守住学生美好“食”光——青岛市实现市、区两级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守住学生美好“食”光——青岛市实现市、区两级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2022年2月,学校成为首批“山东省中小学星级食堂”。中午,崂山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曹金岭正在对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周边的便利店进...[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打造“六大”监管模式 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打造“六大”监管模式 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初秋时节,正是海参增肥好时节,9月14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海洋发展局渔业资源保护科副科长魏强正在对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海参养殖基地进...[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黄河味道•齐河有礼”齐河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9月15日,以“博览中华手造共享文旅盛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拉开帷幕。齐河锯琴、秸秆扎...[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9-15

“梅花”发威 青岛地铁4515人防汛队伍24小时备战

9月15日下午,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青岛地铁“汛”速响应、严阵以待,地铁人众志成城、战风斗雨,确保地铁安全运营、市民乘...[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5

未来已来!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打下围护结构第一钻

TOD综合开发围绕生产、生活以及生态等三大空间品质提升,以“全域畅达、聚集创新、全民共享、集约高效、绿色低碳”为五大核心理念,确定了...[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5

8月奖励红包到了! 上报城市管理问题的城阳小伙伴快来领取

城阳区邀请广大市民一起来当“监督员”,曝光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守护城市家园,共建美丽城阳。自2022年7月12日起,城阳区参照《2022年...[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9-15

济南市卫健委督导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为推进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量化分级和“智慧卫监”平台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活动,近日,...[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09-15

济南市卫健委和市卫生健康监督所联合调研历城区医疗服务领域“综合监管一件事”改革试点工作

近日,济南市卫健委和市卫生健康监督所联合对历城区医疗服务领域“综合监管一件事”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市卫健委综合监督与食品安全处处...[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2-09-15
青岛:严把质量防线 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

青岛:严把质量防线 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

开学季是猪肉产品消费的旺季,为保障新鲜肉食供应,近几天,万福集团加大了生猪屠宰量,检验检疫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于飞表示,生猪入场前需...[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