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3 19:5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8月23日下午,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全省政法改革成效经验,研究部署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张甲天传达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并宣读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一批政法改革典型案例的通报。青岛市委政法委、淄博市中级法院、临沂市检察院、济宁市公安局、滨州市司法局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取得的成效,要求全省政法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改革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科学配权、规范行权、依法治权、廉洁用权为重点,加快构建科学合理、规范有序、权责一致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推进,更好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加快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执法司法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聚焦权责统一、权责清晰,完善执法司法责任制度,推动执法司法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运行、在责任约束下行使。要聚焦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完善执法办案监管机制,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执法司法监督体系。要聚焦全面提质增效,完善公正高效的诉讼制度体系,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公正和效率的统一。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出台配套措施,提升管理效能,强化数字赋能,健全考评机制,为全面推进政法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及省委政法委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