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法院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30 22:22:01


1月30日上午,省法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勇通报了2017年度省法院党组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峰一行三人到会督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战光应邀列席会议,省法院在济院领导参加会议。
张甲天要求,省法院党组及党组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立说立行、立改立行、抓出成效,推动山东法院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要在落实“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头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在捍卫“两个维护”上勇于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要在增强班子凝聚力执行力上下功夫。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坚决破除好人主义。严格执行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党组决议决定,增强全局意识,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提高履职担当能力。把学习当成一种使命、一项硬任务。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管党治党合力,以更大力度纠治“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随后,由张甲天带头,省法院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客观深入的自我批评。每名同志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人作了表态发言。
贾峰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对查摆出的问题,谈了整改的方向和打算,充分体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整改措施制定得比较详细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也比较强。总的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下一步,希望省法院党组继续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