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龚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镇富 张杨

2019-01-27 18:00:01

齐鲁网1月27日讯 按照党中央部署,根据省委要求,省政府党组今天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府党组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龚正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动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龚正带头,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问题查摆深入,整改措施务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不遮不掩、坦诚相待。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龚正在总结时强调,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全面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凝聚力强、执行力强、创造力强、战斗力强、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好班子、强班子。一是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动、求实效,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增强政治定力、思想武装、政治敏锐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上见行动、求实效,扛牢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结果评价,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在聚力突破重点工作上见行动、求实效,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以更大力度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创造性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安排,把各项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四是要在改革创新、克难攻坚上见行动、求实效,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担当作为,善作善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五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动、求实效,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共同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镇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刘家义到青岛市部分外资企业进行调研 以更好的环境和服务促进外资企业在鲁兴业创业

刘家义到青岛市部分外资企业进行调研 以更好的环境和服务促进外资企业在鲁兴业创业

​今天,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青岛市部分外资企业进行调研。他指出,外资企业在促进山东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分享了发展红利。当前,...[详细]
齐鲁网 2019-01-27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

1月27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出席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