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民主党派发挥自身优势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8 11:16:04

齐鲁网4月28日济南讯 (记者高杰 徐奇)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介绍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特点、优势和十八大以来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智聚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特别是2015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后,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走山村、进社区、下乡入户,成为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山东省民主党派各级组织通过各种途径累计捐款捐物1.75亿元,惠及群众46万人。比如,在推动项目扶贫方面,在民革省委积极争取下,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我省召开,会上洽谈各类合作项目146个,总投资约650亿元。民进省委协调资金300余万元,对淄博市花峪村等贫困村的基础设施、水利工程、文化广场进行提升改造,解决了许多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开展教育扶贫方面,民建省委依托“民建思源助学工程”,捐资修建学校、捐助贫困家庭学生达298万元,受助贫困学生达3900余人。致公党省委开展“致公书屋”捐建活动,累计捐赠图书27万余册,总价值600余万元。在实施医疗扶贫方面,农工党省委在全省开展农村卫生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活动,受益群众30多万人,捐赠药品、医疗器械等2000多万元。九三学社省委开展“爱之光”白内障免费公益活动,为1700多名生活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治疗。上面这些只是山东民主党派投身脱贫攻坚活动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自身的优势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