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下文要求做好2018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

2018-04-28 10:32:04

齐鲁网4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确保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保证资助资金安全,省人社厅近日下发进一步做好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技工院校要认真核实新生姓名、身份证号、户口性质、生源地、家庭经济状况等基本情况,采集整理相关信息和学籍照片,将新生信息及时录入全国技工院校电子注册与统计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由“校长用户”审核合格后,报上级管理部门审批。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新生学籍注册工作应分别于2018年4月20日和10月20日前完成。对经初审符合享受政策范围和条件的学生,院校要认真核实其学籍信息和受助申请信息,并全部统一通过信息系统进行申报。免学费标准每学年申报一次,免学费和助学金受助资格为每学期申报一次,分别于2018年4月30日和10月30日前完成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享受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学生的信息系统申报审批工作,逾期不予补报。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严格把控全日制教育学籍注册关口,不得虚假、重复注册学籍,不得将非全日制教育学籍注册为全日制教育学籍。采用弹性学制、学分制等方式开展非全日制学制教育的学生,要与全日制学籍相区分,单独进行学籍注册管理。

对经上级管理部门审核符合享受政策范围和条件的学生,各技工院校要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学生资助信息时,要严格遵循国家有关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法规制度,坚持信息简洁、实用原则,不得将学生身份证件号码、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等个人敏感信息进行公示。

各技工院校要进一步加强资金专用账户管理,确保学生签字手续、资金发放台账等有关账目和资料齐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统一通过中职资助卡发放助学金,严防套取和挪用资助资金。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与财政部门密切沟通,全面掌握所属技工院校资助资金结余情况,妥善、合规处理结余资金,保证资金账目清楚和资金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洋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