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领导走访济南市儿童福利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1 18:11:06

省领导走访济南市儿童福利院 勉励广大少年儿童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成长成才

齐鲁网6月1日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走访看望孤残儿童,参加庆祝“六一”活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祝贺,勉励少年儿童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王忠林等参加活动。

1.jpg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收养孤残儿童500余名,残疾率达到98%,院内拥有25名专职社工。刘家义一行来到这里,听取福利院基本情况介绍,察看院内设施设备,详细询问福利院日常运行情况。他来到福利院新和家园6号家庭,与“爱心妈妈”、孤残儿童亲切交谈,向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在医护中心,深入了解残疾儿童病情、致病原因、康养情况,察看具体治疗过程,希望更多优秀护理人员加入进来,为孤残儿童送去健康。在社会福利学校,详细了解孤弃儿童收养安置服务情况,察看儿童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劳动技能培训情况。看到孩子们经过教育培训,可以制作肥皂、编织手工艺品、烘焙点心等,刘家义十分欣慰,鼓励大家要勤动手、勤动脑,健康快乐地成长。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福白表达了自己想成为一名优秀护理人员,更好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愿望。刘家义勉励她说,只要有信心、有决心,经过刻苦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在一楼阳光大厅,刘家义等观看了孤残儿童表演的“六一”节目,整齐的手语和稚嫩的童声感染着每一个人,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看到孩子们自信坚强、怀揣梦想,刘家义十分高兴,他对围拢上来的孩子们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大家的节日,向各位小朋友表示节日祝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想念、惦记大家,希望你们始终坚定信心决心,心中充满阳光,从小学习立志,养成好思想、好品德,成长成才。

4.jpg

刘家义强调,少年儿童是未来、是希望,社会各方面都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儿童,特别要帮助孤残儿童尽早恢复健康,更好回归家庭、融入社会,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家长、老师要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责任,倾心帮助下一代成长。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培养,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像呵护小树苗一样呵护少年儿童,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龚正“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少年儿童

龚正“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少年儿童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来到济南市,看望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少年儿童和接受义务教育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向孩...[详细]
齐鲁网 2018-06-01
刘家义到青岛调研

刘家义到青岛调研

[详细]
齐鲁网 2018-05-20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中共山东省委今天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龚正到平阴东平巡河巡湖

龚正到平阴东平巡河巡湖

5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黄河省级河长龚正,到黄河济南平阴段、东平湖巡河巡湖,检查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