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产业扎实、发展环境好!”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会上 台商这样夸山东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孔然 丛润祺

2024-03-28 19: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今天,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推进会在济南举行,双方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并就重点项目达成合作签约。

在推进会现场,来自台湾的知名企业、台湾相关行业协会等,围绕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展开洽谈。旺旺集团已经落户山东22年,投资金额从最初的1000万美元,追加到2.96亿美元。2023年旺旺产值达到27.1亿元人民币,今年,企业决定在山东再次增加投资1千万美元。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们22年增资了20次,山东稳定和优越的发展环境让我非常安心去扩大,山东济阳是我们旺旺在全球最大的工厂。”

推进会还设置食品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等专项活动,重点围绕台湾优势产业,吸引台资项目及创新人才团队来鲁发展。
台达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周志宏表示,希望在山东建立好的研发人才库,这一块领域在过往并不是十分充足,但在济南、在山东有很多优秀的学生,希望利用这边的人才,继续扩充发展。
台湾工业总会顾问黄志鹏说到:“山东本身产业就很扎实,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未来台商真的可以多关注山东,这里一定会是增加投资的地方。”

台湾玉山科技协会荣誉理事长李纪珠同样表示,山东基础很强,她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下次想带个金融团过来考察。
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自2021年获批以来,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02家,总投资额26亿美元。到2025年,山东将吸引台资、关联内外资企业300家,成为台资集聚的新高地,到2035年,打造先进制造、食品医药健康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形成具有合作区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丛润祺 徐桂龙  赵赫 桑鹭鸣 报道

[责任编辑:孔然 韩莹 徐红梅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