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诗画山东·美丽河湖|聊城:建设美丽幸福河湖 筑牢江北水城生态之基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桓廷

2024-03-28 18:0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聊城是一座因水而兴的城市,生于黄河、兴于运河,被誉为“江北水城·两河明珠”。众多河流在此纵横交错,编织出一条条水网,构成了水城辉映、北国江南的独特风貌。

2023年,聊城市因地制宜、因河施策,高质量完成徒骇河、金堤河、位山黄河公园等11条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建设。通过大力开展骨干河道和县乡沟渠清淤疏浚、岸坡生态整治,有效恢复了河道生态基底,极大提升了堤岸绿化景观;在人员密集区建设亲水便民设施,让群众共享河湖治理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聊城市将继续探索美丽幸福河湖新实践,挖掘河湖生态产品价值,合理布局生态空间,带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助力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桓廷 实习记者 韩云彤 报道

[责任编辑:刘桓廷 穆广辉 刘欣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