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增多个通航点!济南机场本周日起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贾方政

2024-03-28 18:2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3月31日起,济南机场将启用夏航季航班时刻,共有39家航空公司进驻运营,执行国内、国际航线132条,其中客运航线124条,货运航线10条,通航国内、国际航点92个,日均计划执行航班482架次,其中日均客运航班达470架次,日均货运航班达12架次。

相较2023年夏航季,新航季,济南机场着重在加大优势航网投放力度、打造高品质“快线”“准快线”上做强内功,新增国际航点7个:悉尼、首尔、大阪、曼谷、新加坡、金边、芽庄;新增国内航点6个:揭阳、惠州、包头、恩施、鄂州、庆阳航点,其中庆阳为济南机场首次通航,更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基于市场动向,在新增航点的基础上,今年夏航季济南机场通过合理规划航线网络布局,新增、加密航线航班等举措,为旅客提供更加丰富的出行选择。

国内聚焦中远程商务旅客,持续深耕加密“济-蓉”“济-穗”“济-深”等快线航班,其中成都两场高峰日达到20班,广州日均达14班,深圳日均达12班。日均5-7班的“准快线”增加了泉州、呼和浩特两个城市,为公商务旅客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国际随着中国免签“朋友圈”的扩大,济南机场将持续加密首尔、大阪、悉尼、曼谷、新加坡、芽庄等地的直达航线,为广大旅客架起拓宽国际视野、探索多元文化的空中桥梁。

让“资源”走出去,把“客源”引进来。新航季,济南机场准确把握国内外旅游政策变化,突出市场需求导向,持续整合“航空+旅游”资源,协同各运营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开发热点旅游资源,不断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近期通过联合OTA平台打造“铁空联运”“抽盲盒”活动,进一步打通了服务链条、丰富了服务产品,让来济旅客获得了更好的出行体验。

下一步,济南机场将严格贯彻民航局各项政策要求,紧跟集团战略部署,夯实优势航网建设,提高时刻使用效能,着力打造“泉城转”中转品牌,不断提升航网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有序复航地区航线,持续增开国际航线,不断推动济南机场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优势、取得新成效。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邓智源 郭垿恺 报道

[责任编辑:贾方政 崔珍珍 徐红梅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