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灭火弹、风力灭火机、背负式串联泵齐上阵!真火实训见真功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钱云飞 石永薇 谷会媛 何则伟

2024-03-21 18:1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春天,风干物燥,谨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森林防火尤其不能大意。闪电新闻记者联动山东消防,在3月21日世界森林日这天,分赴淄博鲁山、威海昆嵛山、临沂蒙山等地,沉浸式探访林区巡山工作,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展现森林消防如何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致敬烈火英雄“蓝朋友”!

浓烟滚滚、热度逼人,火焰不断向上燃烧,甚至高达三四米…这是临沂森林消防大队实战演练中模拟森林火灾的场景。

灭火实训开始后,消防员向着火点投掷8枚灭火弹。随着一声声巨响,灭火缺口被打开,火势被短暂压制,短时间内突发初期火灾得到有效控制,特别适用于森林火灾的扑救,可有效减少扑救人员的伤亡。


除了灭火演习之外,本次实战演练还进行了十人班组灭火训练、风力灭火机班组6种灭火方式训练、背负式水泵班组实战演练等。临沂森林消防大队中队长吴青春表示:“本次实训有利于提高指战员心理素质,加强业务技能水平,从而增强森林灭火实战经验,从而在森林火灾发生时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灭’”。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石永薇 谷会媛 何则伟  通讯员 平邑融媒 党磊 高天 报道

[责任编辑:何则伟 崔珍珍 杨本敬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