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万方松林湖+2个消防水池+61个消防栓!鲁山林场水利工程有效保证消防安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殷明慧 冯君裕 孙凯旋 何则伟

2024-03-21 15:1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春天,风干物燥,谨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森林防火尤其不能大意。闪电新闻记者联动山东消防,在3月21日世界森林日这天,分赴淄博鲁山、威海昆嵛山、临沂蒙山等地,沉浸式探访林区巡山工作,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展现森林消防如何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致敬烈火英雄“蓝朋友”!

在淄博市鲁山林场,蓄水量10万立方米的松林湖为两个消防水池和61个消防栓供水,有效保证林场重点核心区域的森林消防安全。

淄博市鲁山林场防火水利工程位于淄博市鲁山林场第三营林区,一级消防水源为松林湖,蓄水量10万立方米,配套800立方米消防水池、900立方米消防水池各一座,泵房3间。铺设大涝洼--曲柳坪-笛矶段、曲柳坪--鲁山主峰段和大涝注--石岚段输水管道14738米,采用HDPE钢丝网骨架塑料复合管材及热浸镀锌无缝钢管,沿途布设室外消防栓61个。工程总投资651.24万元,有效覆盖面积1万余亩。

森林防火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森林消防灭火系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鲁山林场是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重要森林资源地,该工程能够有效保证林场重点核心区域的森林消防安全,对于维护鲁山生态环境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冯君裕 孙凯旋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何则伟 崔珍珍 梁延菊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