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6市和78县(市)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全部进入报批程序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宁佳

2023-10-08 11:3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10月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解读《山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峰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把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作为深化“多规合一”改革、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建立工作机制,出台配套政策和技术标准,加快机构整合、队伍融合,在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基础上,统筹推进省、市、县、乡镇四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因地制宜开展重点流域、重点领域专项规划编制,积极开展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推进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编制村庄规划,全省“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总体形成。

目前,除了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外,全省16市和78县(市)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全部进入报批程序。其中,济南、青岛两个国批城市的规划成果已上报国务院,其余14市规划将提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由省政府批复;市级规划批复后,将及时呈请省政府批准78县(市)规划。与此同时,各地全面启动了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相关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编制,确保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建立覆盖全域全要素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有效支撑城乡建设与更新、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园区建设、重大民生项目落地和重要基础设施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责任编辑:宁佳 姜捷 张洁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