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知心书记”王克伟:建设“美丽乡村” 带领村民走上乡村振兴幸福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雨

2023-05-27 18:4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青岛大山张村靠近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处于开城路沿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但村庄的发展状况却与客观优势不相符。

2019年12月,青岛市委组织部遴选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王克伟来到大山张村就任党支部书记。“依山傍水的大山张不该是这样。”坚定了信念的王克伟立志要把大山张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他带领村“两委”一鼓作气收回了村机动地,盘活了村内资源,按照政策退林还耕,成立合作社,寻找发展新路径。

大山张村附近有邢家林子、溪林谷、二郎担山、河湾水库等诸多可发掘的旅游资源,适宜开发乡村旅游产业,认真调研后的王克伟决定利用其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已有年轻人陆续回村,将自家民房改建成民宿,加入乡村文化旅游业的行列。

在王克伟的努力推动下,2020年6月,723路公交车开进大山张网格,打通了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为了让群众不再为喝水问题而愁眉不展,王克伟带领村“两委”打井取水、铺设管道,让村民实现了“只要拧开水龙头就有干净清洁的水流出”。此外,他还带领村“两委”修路灯、修路,办成了一桩又一桩的好事实事。

依靠整洁的环境、良好的基础设施,大山张村获得了700余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投资资金。过去垃圾成堆的河道如今变成了景观河,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家家户户门前摆上了分类垃圾桶……看着美丽整洁的村庄,村民们的心情格外舒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王克伟已在大山张种下了“梧桐树”,下一步就是引入更多“金凤凰”。接下来,他将继续锚定目标,把乡村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作为首要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西海岸融媒体中心 张晓璐 徐增 吴丹丹 报道

[责任编辑:张雨 张衍峰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