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将全市域连成没有边界的大景区!荣成将全市90%旅游资源串点成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7 14: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相约时尚青岛,共享好客山东。3月26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27日,在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上,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表示,近年来,荣成市将文旅产业提质赋能摆在突出位置,致力于将全市域连成没有边界的大景区、在全时段培育拉动消费的增长点、让全社会充满近悦远来的幸福感,构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荣成市对450公里公路和滨海步道进行全面升级,配套公路驿站、观景平台等设施,将全市90%的景点、民宿、海洋牧场、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等资源串点成线,同步推进产业链招商和项目建设,推出房车租赁、露营体验等服务业态,让广大游客沿着旅游公路跨过山和大海,品味滨海小城的精致味道。今年4月30日,荣成市将举办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参赛人数1.2万人,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带动20万人参与,让更多游客通过线下线上,畅游千里山海。

同时,针对冬季旅游短板,荣成市深度挖掘大天鹅旅游资源,策划推出“天鹅家族”IP形象,举办大天鹅摄影大赛等20多项活动,开发天鹅玩偶等“荣成手造”,融合带动吃住行游娱购全链条消费,打造“天之尽头·天鹅海岸”全域旅游品牌,“冬赏天鹅、住海草房、吃渔家饭”成为越来越多人冬游齐鲁的选择。

为让全社会充满近悦远来的幸福感,荣成市将全市300多家文旅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全部纳入监管,实行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对参与游客咨询、公共秩序等各类志愿服务的群众,给予信用加分,同时推出“信易游”“信易购”等惠民政策,对信用等级高的群众,给予游览景区、住宿餐饮等优惠激励,累计惠及50多万人次,营造了诚信好客、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每四个人就有一名志愿者,每位市民都是荣成旅游的形象代言人。

下一步,荣成市将努力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实现新突破,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李静怡 刘晨 编辑 董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