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歌尔:创新链赋能产业链 抢占中高端虚拟现实头显装备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4 10: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歌尔集团以创新链赋能产业链,成功占据全球中高端虚拟现实头显装备市场出货量八成份额。


不久前,全球首条高端VR产品智能制造生产线在歌尔集团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以往头显产品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诸多痛点难点。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工业设计总监王鑫说:“我们这套装备通过植入人工智能算法,使得产品里的光学模组这个决定产品体验的关键核心部件,能够实现高精度组装、校准,有效规避了视觉错位带来的眩晕感。”


头显装备重量大是另一个研发难题,歌尔联合多家科研院所展开攻关,推出轻量级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使用碳纤维和镁锂合金作为眼镜外壳材料,将整机重量降低到100克以内。

歌尔股份中央研究院产品经理杨克晓说:“我们通过先进的电路设计和制造工艺,把原先要在5块到10块体积上的电路,做到现在2块到3块当中,同时配合最先进制程的芯片,可以把所有原来的功能,浓缩到一个眼镜大小的产品里面去。”


5年150亿元,歌尔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产业链的智能制造水平大幅跃升,成功占据全球中高端虚拟现实头显装备市场出货量八成份额。目前,歌尔已在声学、光学、微电子以及智能整机研发、系统集成与制造领域累计申请专利超过29000项,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研发中心,抢占元宇宙等新兴市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