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年轻女子被困冰面 -10℃消防员冰面匍匐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9 09:2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12月27日16时14分许,滨州市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沾化区富国街道富国大桥北侧,一年轻女子坐在结冰的河面上一动不动,急需救援。滨州市沾化区富源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被困女子位于距离岸边50米左右的河中央,虽然河面都结了冰,但冰面厚度并不均匀,随时面临着塌裂的危险。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制定救援计划,消防员腰系安全引导绳,携带救生圈,由岸边河梯下至冰面实施救援;其他消防员在岸边观察冰面情况,做好救援接应工作。

消防救援人员趴在救生圈上,用双手双腿支撑身体,在其他消防员的指引下沿着冰层较厚的地方一点一点匍匐爬向女子身边。

由于当日温度低至-10℃,再加上被困女子长时间滞留冰面,消防救援人员靠近女子时,发现其身体已经冻僵,脸色苍白,话也说不清楚。消防员立即将救生圈套到女子腋下,让女子坐在自己怀里并用双腿夹住以便固定。

岸边的消防救援人员根据冰面情况调整方向,拉动安全绳,由于冰面太薄破裂,消防员和被困女子落入水中,所幸已靠近岸边河水很浅,在其他消防救援人员的接应下,14分钟后成功将被困女子营救上岸,并交由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

消防温馨提示:现在天气寒冷,河面结冰,是冰面玩耍导致溺水等事故的易发期。消防救援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论是个人还是结伴外出,看到这种结冰的河流,千万不要贪玩下河溜冰,以免发生危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张壮 赵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