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牛栓文:既要绿色发展又要能源安全 坚决端牢能源饭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3 17:5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党的二十大擘画蓝图、指明方向,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连日来,参加党的二十大山东团代表们在各自工作的社区、乡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党的二十大代表牛栓文是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他第一时间回到石油生产一线,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参会感悟,对油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参加党的二十大,通过现场聆听、反复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大会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对个人来讲,是一次集中的政治学习,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收获很大。”牛栓文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油田要把自身发展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中去定位,把各项业务放到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中布局,争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石油企业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牛栓文表示,要坚定不移打造“端牢能源饭碗”的胜利样板,聚焦提升能源保供能力的硬责任,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降低盈亏平衡点,大力推进增储稳油降本,高质量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坚定不移打造能源领域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深化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提升人才队伍竞争力、创新力、攻坚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今年,中国最大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全产业链示范基地、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齐鲁石化-胜利油田百万吨级CCUS项目”正式注气运行,投产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900万棵、近6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1年,可有力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目前,胜利油田第二个百万级CCUS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当中。牛栓文给同志们鼓劲:“我们要坚定不移打造安全绿色转型发展的新标杆,坚决回答好‘既要绿色发展又要能源安全’的时代考题,努力走好化石能源与新能源并举、降碳与碳利用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环境保护并行的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谈到下一步工作,牛栓文表示,要坚持全面覆盖,推动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引导,坚持学以致用,营造浓厚氛围,让二十大精神在油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能源行业发展、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树立更高标准,确立更高目标,拿出更实举措,全面开创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郎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