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激动人心!25岁菏泽小伙刘辉:“胖五”飞天!有幸参加空间站2/3的发射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3 17:2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今天上午,空间站梦天实验舱顺利完成转位,标志着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向着建成空间站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回想发射成功的瞬间,“90后”航天人刘辉依旧热血沸腾。

“当看到它腾空而起的那一刻就特别激动,尤其是看到助推分离之后,我们的助推动力系统已经圆满完成了工作,那时候更多的是喜悦。”出生于1997年的刘辉,目前是航天一院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助推动力系统的指挥,在指挥团队中是年纪最小的。

刘辉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后被保送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读研究生。他研究生课题主要围绕火箭,读研期间半工半读,参加工作后很快就适应了工作节奏,所以能够比较早地担任系统指挥。

作为山东籍航天人,刘辉由衷自豪。“山东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大家都是脚踏实地、认真地去完成各项工作。”刘辉表示,能够有幸参加空间站三分之二的发射任务,自己很幸运。”作为一个刚入职的新人,不光是要参与现有火箭的一些发射工作,也会参与下一代火箭的设计工作。我希望未来自己能在火箭的研制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