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积极构建饮用水安全全链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8 16:0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10月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解读《山东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规定(试行)》(鲁政字〔2022〕196号)(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并回答记者提问。

卫生健康部门主要参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划定、调整、撤销等工作。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立祥介绍,省卫生健康委党将加强与生态环境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构建饮用水安全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监管体系,确保饮用水安全。

“饮用水安全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环节。科学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我委将指导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在认真履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中的相关职责基础上,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扎实做好供用水水质监测工作,配合积极推进监测监控信息数据共享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构建饮用水安全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监管体系,确保饮用水安全。”张立祥说。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