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怪不得古人把“积木”玩得这么溜,原来背后隐含着孔子思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5 08: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榫卯每一个点都可以很好地连接在一起,它代表了和谐、团结与合作,这与儒家文化中‘以和为贵’的思想非常契合。”

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6日开幕。24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尼山大学堂实地探访。其中,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区展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毕,部分展品也已经陈列待展。

在中华手造展区,陈列着的中国古建筑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我们就是通过把中国古建筑和榫卯文化做成了非常好玩的古建筑积木,让大家在玩乐拼搭的过程中,感受中国古代文化的魅力。”参展人吴倩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据了解,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区共设一个主展区与两个分展区。精品展展区是本次展销活动的主展区,分为“山东手造”“中华手造”“国际手造”三个展区和“精匠绝造”手造体验区,共四个展区。其中“山东手造”展区,设置了先师好礼、诗礼传家、雅乐正声、陶琉之光、齐鲁纹裳、鲁墨之功、抱素怀真、臻致生活、青春首造九个主题,主要展示了山东省十六市最具特色的手造产品。

展区通过鲜明的展示脉络,异彩纷呈的手造产品,紧扣“人类文明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论坛主题;体现不同国家、民族、区域在不同文化背景浸润下,“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的造物智慧与生活方式,呈现“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王雨  曲阜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