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看“单项冠军”的创新基因是如何炼成的?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2-09-06 09:07:09

编者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从9月1日至10月中上旬,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走在前 开新局——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主题报道,通过蹲点式采访报道等融媒形式,展现山东锚定目标、各行各业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2006年,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洋创新”)在淄博高新区成立,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以“大、云、物、移、智”等前沿技术驱动科技创新,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成功应用于电力、水利、轨道交通及应急管理等业务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

2021年智洋创新获评第六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同年智洋创新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为淄博市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电力智能运维管理领域的引领者

自成立以来,智洋创新始终专注于电力智能运维管理领域,致力于推进国家电网的智能化建设,率先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电力系统智能运维管理领域,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智能运维领域落地应用的引领者。

智洋已为数十万个输电、配电监控点位提供智能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建立基本覆盖全国的市场规模。顺利完成“锡盟—山东1000kV特高压线路”“向家坝—上海±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等重大项目的可视化区段建设,参与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连续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青岛上合峰会”等大型活动的保电工作。

在深耕电力领域的同时,智洋创新契合国家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利用公司的核心技术、智能化解决方案和研发能力的储备,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融合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数字技术,促进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坚持自主研发、科技创新

智洋创新坚持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始终将提升产品品质放在首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率先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电力智能运维管理领域,成为该领域的领航企业。建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8个省级创新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470余项,16项技术成果鉴定为国际领先、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

2021年、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总投入分别为6902万元、3661万元,同比增长75.83%、38.65%。公司技术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巩固和加强,2021年营收6.5亿元,2022年上半年营收3.13亿元,同比增长32.16%。

智洋创新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满足客户价值,紧跟市场发展变化,不断加强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并持续发挥AI技术引领优势,积极打造AI+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案,为更多行业提供智洋解决方案,为传统行业产业升级赋能。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姝 杨婷婷 王聪  报道

相关链接:

来自第一线的奋斗报告|淄博市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的“成长密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