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热热热热热!专家:预防中暑、热射病要多饮水 避免长时间在高温下作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5 17:1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明两天,聊城、德州等11市局部达40℃以上。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容易导致中暑,而中暑严重则会引发热射病。


热射病是因高温引起人体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热平衡失调使体内热蓄积,临床以高热、意识障碍、无汗为主要症状。那么哪些人群是热射病的高发人群呢?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范开亮提醒大家: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如建筑工人、农民朋友等,因为长时间进行体力劳动,又是在太阳的暴晒下,没有时间休息,也补充不了足够的水分,是极容易引发热射病的。特别注意的是,夏天在30℃以上的室外,汽车长时间暴晒温度可达50°以上,这个温度足以将封闭的汽车变成一个大烤箱,待在这样的封闭空间内引发热射病的几率极高。所以,无论何时何地,绝不要把小孩、老人或孕妇滞留在车内!

预防大于治疗,可以提前采取一些措施预防热射病或者中暑的发生。首先尽可能避免在高温环境下长时间作业;其次要多饮水,每两三个小时补充200毫升左右的水分;第三可以多喝一些绿豆汤和酸梅汤,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功效;第四多吃水果补充水分;最后,穿防晒衣、戴防晒帽,选择一些浅色的衣物,也可有效地预防中暑的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王园园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