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突降暴雨致30余名游客被困 日照消防紧急营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7 18:5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7月26日9时左右,日照市五莲县受强对流云团影响出现强降水,导致多个低洼区域出现内涝。当天下午,五莲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多起群众求助电话后,大队闻警而动,立即组织消防救援人员投入到排涝救灾中。

在日照市五莲县九仙山风景区毛家河村附近两辆大巴中旅游的30余名游客被洪水围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天空依然下着大雨,不断上涨的水位马上漫过车辆轮胎,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徒步涉水到达被困车辆跟前,对车辆游客进行安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部分游客进行引导疏散,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车辆转移到水位低的地方后,最终在消防救援人员帮助下被困30余名游客均备安全转移。

经了解,游客在游玩结束后,车辆经过毛家河村附近突然遇到大水导致车辆熄火被困。

因连续强降雨,日照市五莲县街头镇芙蓉庄多名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展开行动,挨家挨户进行搜寻,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在进行劝说后,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抬、抱、背等方式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日照市五莲县松柏镇驻地,因为地势低洼出现内涝。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方案,在将被困车辆转移安全地带的同时利用排水机器人进行抽水排涝。在抽水排涝的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对被困车辆进行转移,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排涝,积水基本排除,周边商户恢复正常生产作业。

消防部门提醒:

近期雨水较多,游客在出行旅游之前,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尤其是雷雨天气下,要尽量避免登山,更应注意在上下山途中的湿滑路段及沿途河流,避免出现险情;在暴雨及强对流天气,不要呆在深处低洼地带,遇到漫水桥等车辆不要盲目通过。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