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深入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1-5月累计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2 11:4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抓环保 促发展”百个典型案例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孟繁华介绍了山东省工信厅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努力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做好“去”的文章,统筹推进“去降补”,坚持压旧上新、压小上大、压低上高、压散上整的“四压四上”。完成740万吨炼油产能的平稳退出。

做好“提”的文章,实施工业技改提级2022年行动计划,今年上半年,山东聚焦化工、机械、冶金、建材、纺织、食品等优势产业,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项目8000余个。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国家绿色工厂223家、绿色设计产品313种、绿色工业园区13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8家,创建省级绿色工厂202家。

做好“增”的文章,聚焦“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实施链长制工作机制,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努力培育形成新的产业增长极。今年1-5月,全省信息技术产业实现营收5209.77亿元,同比增长17.98%。全省规模以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36亿元、增加值59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和21.4%。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大力培育优良的产业生态,今年1-5月份全省累计工业增加值增速4.5%,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