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山东开展中高考期间“绿色护考”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6 17:2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新闻发言人侯翠荣,总工程师赵辉,大气环境处处长周建仁,解读《2021年山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噪声法》)已于6月5日正式施行。新《噪声法》在“超标+扰民”基础上,将“未依法采取防控措施”产生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现象也界定为噪声污染,扩大了法律适用范围,突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据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周建仁介绍,为宣传贯彻好新《噪声法》,增强公众噪声污染防治意识,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如:多部门线上集中培训,邀请专家针对工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社会生活等四大类噪声,逐一讲解管控要求;组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省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参加普法竞赛;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向涉噪声排放企业宣传工业企业噪声管理要求等。此外,省生态环境厅还邀请省有关部门、单位围绕贯彻落实新《噪声法》进行了座谈,努力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格局。

中、高考临近,这是学子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牵动着千家万户。多年来,山东省公安、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部门,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逐步形成了绿色护考的工作机制。今年,省生态环境厅已印发实施《关于开展中高考期间“绿色护考”行动的通知》,除按照新《噪声法》对各类噪声源进行严格管理外,还组织各市依法加强重点时段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针对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扰民投诉,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和信息共享,第一时间调查处理解决有关问题,为广大考生提供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目前,各市均已发布了中高考期间噪声管控工作公告或通知。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