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10地榜上有名!2021年度山东省工业强县名单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4 15: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山东省财政厅等8部门关于修订印发山东省工业强县财政激励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鲁财预〔2021〕40号)要求,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工业强县评选工作。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度山东省工业强县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烟台市福山区、青岛市黄岛区、威海市环翠区、淄博市临淄区、诸城市、济宁市兖州区、邹平市、东营市东营区、滕州市、济南市章丘区等10个县(市、区)为2021年度工业强县。

《通知》要求,各工业强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造强省建设工作部署,树牢工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聚焦主导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做强产业链条,集聚各类资源要素,实施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加快打造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确保在增长速度、规模效益、自主创新、“两化”融合、资源节约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成为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同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会同省财政厅等部门将加强奖励资金的使用监管及绩效评价,督促工业强县规范、科学、高效使用资金。其中,省级专项奖补资金主要用于重大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利于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专项债券资金用于与工业发展密切相关并符合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条件的重点项目建设,由相关县(市、区)负责还本付息。上述资金不得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运转经费、楼堂馆所建设、偿还债务本息以及其他与工业发展无关的支出。

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今年5月,山东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山东省工业强县财政激励政策实施方案》明确,2021-2023年将从纳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范围且工业增加值100亿元以上的县(市、区)中,择优确定10个工业强县,给予每个县(市、区)平均每年不少于1亿元资金支持,助推加快转型升级、率先取得突破,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示范借鉴。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镰啦!

开镰啦!

[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