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浓墨重彩、丰富多彩、出新出彩!闪电新闻邀您关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7 16:2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28日在济南召开,这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山东广播电视台充分运用媒体融合手段,发挥全媒体报道优势,策划推出大量全媒体报道和新媒体产品,浓墨重彩、丰富多彩、出新出彩报道好大会盛况。

浓墨重彩:聚焦主题主线 生动展现山东踔厉奋发的五年

山东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砥砺奋进、创新实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5月27日,闪电新闻全新升级,推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特别版,首页首屏开设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栏,开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频道。在此之前,闪电新闻在节目串联编排和页面布局等方面精心策划,用大量时段和篇幅,让报道浓墨重彩、生动鲜活。

4月9日起,闪电新闻推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的五年”系列报道,聚焦山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动实践,汇聚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磅礴力量。5月15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策划推出“奋力走在前——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专栏,在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首页显著位置重点推荐。专题下设“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从基层来”“说说山东这五年”“主播小妮说”等子专栏,展现山东“发展动力更加澎湃、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发展愿景。

丰富多彩:清新呈现 预热报道全网累计阅读超1.05亿

齐鲁网·闪电新闻坚持移动优先、策划优先、视频优先,直播、短视频、图解、动漫、海报、H5等内容丰富立体,形式鲜活。相关稿件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商业平台进行推广,截至5月27日15时,相关预热稿件全网总阅读量累计超1.05亿。

闪电新闻“主播小妮说”系列短视频从山东速度、山东力度、山东高度、山东温度、山东热度等“五度”巧妙切入,虚拟主播小妮带网友梳理盘点山东五年变化,清新明快,广受好评。

闪电新闻客户端发挥好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运营优势,充分调动全省136家区县融媒资源,联合策划推出“说说山东这五年”系列短视频,通过百姓视角讲述山东五年来的变化和发展。目前已与长清融媒、武城融媒、临沭融媒等,协同生产发布了11期短视频。闪电MCN Lightning TV 联动县级融媒体中心抖音账号推出“五年接力‘晒’”特别策划,发布《融媒主播带你看家乡产业之变》《融媒主播带你领略家乡地道好滋味》《从有到优 一粒鱼台米到金字招牌的蜕变》等短视频,以各地特色好品之变,展现县域经济、县域产业、县域农业等方面的五年变化和发展。同时,所有稿件通过省级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在全省区县融媒一键同步发布,实现同频共振。

闪电新闻记者践行“四力”,深入一线蹲点,将镜头聚焦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推出“我从基层来”专栏。除做好短视频外,还策划发起《致富路上的“酸”与“辣” 90后村支书的振兴梦》《跟随“电网医生”冯新岩 揭秘中国特高压新名片》移动直播,推出手绘长图《漫漫说|“90后”村支书王云龙的乡村振兴梦》等,讲述他们对党忠诚、爱岗奉献的故事,诠释他们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情怀。

闪电新闻联动全省百位正能量网红达人、136家区县融媒主持人策划#为家乡山东上分了 视频创作活动,通过高热上分BGM,结合山东地方特色,展示各达人所在地市区县家乡风貌。截至5月27日,抖音话题阅读量达803.3万。

5月26日下午,闪电新闻邀请@临清发布 @平度融媒 @邹城发布 @荣成市广播电视台 @五莲县融媒体中心 主播共同发起#闪电连麦聊聊山东这五年#直播,“拆山东好品盲盒”增强了直播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出新出彩:精益求精 全媒矩阵蓄势待发

闪电新闻派出骨干记者参会,与后方编辑团队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将在党代会期间及时准确规范报道好大会议程,同时注重在新媒体端发力,进一步创新内容表达和手段载体,精益求精,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宣传报道。

5月28日上午,大会开幕的同时,闪电新闻将推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现场直播特别节目,邀请省委党校、省社会科学院专家做客演播室,搭配闪电连线等,全面深入宣传报道大会盛况和代表风采。届时,山东卫视、山东电视新闻频道也将并机直播。

会议期间,闪电新闻提前策划的一批融媒矩阵产品将陆续推出。“闪电魔术手”新媒体创意产品在指尖滑动间,沿着一条线穿“阅”山东;“东游记2022”通过Web手游的形式,带网友畅游山东,这两款产品相辅相成,将带你沉浸式感受五年来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科技创新、文化“两创”等方面取得的巨大变化和瞩目成就。“刮盲盒·读报告”应用功能及H5产品则可通过“刮刮乐”形式,与党代表一起讲述山东五年变化,开启未来新期待,这个互动产品还将会出现在你的朋友圈中,记得参与体验。“今后五年山东要这样干”动漫、报告解读等图解产品将为你划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点,提高学习党代会报告的效率;动图海报将通过对数据解读等形式,展现山东未来五年新蓝图。

会议期间,闪电新闻将邀请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做客设在山东省新闻中心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融媒体访谈室,解读报告,畅谈心声,共话未来。闪电新闻还将发挥渠道资源优势,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等主流媒体做好强劲输出和矩阵推广;与人民日报数字新媒体、户外大屏、山东“千媒万屏”公益广告宣传平台、全省县级融媒体APP等深入互动合作,实现广泛覆盖、高效触达。

绘就新蓝图,奋斗正当时。欢迎下载闪电新闻客户端,关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董光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