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丨广饶:乡村“复兴少年宫”助力少儿健康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6 17:2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近几年,山东多地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丰富乡村少儿文化活动。在广饶县,乡村“复兴少年宫”遍地开花,通过活动育人和实践养成两大优势,助力少儿健康成长。

广饶县花官镇杨王村的“复兴少年宫”里,20多名小学生正围在课桌旁,拿着箬竹叶跟老师学做粽子。既能参加娱乐活动,又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是孩子们喜欢来复兴少年宫的原因。

之前有很多家长发现,青少年的课余时间里出现了电视多、手机多、游戏多的“三多现象”,如果不注意引导,他们的注意力很容易被电视节目、短视频和手机游戏俘获。广饶县杨王村的驻村书记田立刚把“复兴少年宫”当作乡村孩子“注意力争夺战”的阵地,定期给孩子们提供图书阅览、借阅图书的服务。在周六周日和平日放学以后,为自愿到少年宫学习的孩子提供课后的托管服务。

设置丰富多样的活动,是引导孩子注意力的关键。李鹊镇将剪纸、麦秸作画等非遗项目融入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并且多次组织孩子们去户外体验农事活动,夏听麦浪、秋收金果,培养学生勤劳致富的思想。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了孩子们节假日最喜欢去的场所。

截至目前,广饶县各少年宫开设各类社团180多个,开展活动5000多场,辐射周边227个村庄,受益未成年人超过2.5万名。





闪电新闻记者 王晓龙 编辑 李沁龄 刘馨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