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放高质量公共数据 帮助金融机构更好看清企业 敢于投放资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5 11: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3月25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省司法厅、省大数据局负责同志等解读《山东省公共数据开放办法》。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介绍了公共数据开放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影响。

当前,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强烈,面临“融资难”问题。同时,金融机构反映,全面、高质量地获取公共数据还存在一定障碍,影响对企业情况的有效判断,造成不敢投放资金。高质量的公共数据供给,是目前金融机构较为迫切的需要。

针对这个问题,山东省开始建设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加工处理、输出高质量公共数据,满足金融机构数据需求,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看清企业,敢于投放资金,从而提高企业资金的可得性。

与此同时,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还作为省级地方征信平台进行建设。为优化运行机制,山东省专门组建了省属国有企业——山东省征信有限公司,通过“专业化公司+商业化机制”的模式,将大数据技术和征信专业能力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公共数据应用水平。

《山东省公共数据开放办法》的颁布实施,更有利于确保各类主体在法律框架下开展数据开放工作,更有利于保护公共数据权利人的合法权利,也有助于促进公共数据应用水平不断提高。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实施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

济南实施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

济南实施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详细]
齐鲁网 2022-03-25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廊坊家发肉制品、宏旺食品、食圣酿造等上黑榜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廊坊家发肉制品、宏旺食品、食圣酿造等上黑榜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廊坊家发肉制品、宏旺食品、食圣酿造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