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八景奶茶、文创雪糕……天下第一泉文创产品春节假期持续火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05 23: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农历新年,不仅是阖家团圆共度新春的日子,也是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此,景区除了通过举办活动、增添新年装饰品来大力宣传泉水文化、春节文化外,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文创产品为虎年春节增添文化味。这个春节假期,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持续火爆,成为众多市民游客打卡首选地。

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在大明湖、趵突泉各设一处门店,两店共同致力于天下第一泉文创品牌的打造,但又各具特色、风格鲜明。其中,明湖店突出民俗特色,趵突泉店则着力做好泉水文化。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发展和不懈宣传推广,文创中心的名气越来越大,产品越来越畅销,成为众多市民游客来景区游玩必打卡的“景点”之一。

特别是2021年,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取得快速发展。全年不仅新推出“济南八景奶茶”“并蒂莲系列文创”“文创雪糕”等畅销产品,还多次参加各种展览,积极宣传景区,宣传济南文化。

截至目前,文创中心已推出30个品类、近500款文创产品,其中,黄金周文创中心单日最大客流量达到8万人次。天下第一泉系列、兔子王系列、李清照系列等文创产品,以及第一泉奶茶等周边商品销售火爆。

而随着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逐渐增强,今年春节假期,文创中心的热度更是有增无减,众多市民游客涌入文创中心挑选文创精品,品尝文创美食,感受文创内涵......不仅获得了购物的乐趣,也体验到了独特的泉城文化。

春节假期,文创中心持续火爆,这不仅因为文创产品是旅行仪式感的独特表达,为新年增添浓浓文化气息,还因为它能在方寸间展示泉城济南的独特文化,用厚重的历史与新生的文化触碰,拉近了景区、泉城与游客的距离,满足游客追求产品趣味性、个性化的诉求。

下一步,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将深耕泉城文化内涵,坚持以创新的设计方式、创新的文化发掘、新颖的传播理念,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出更多饱含泉城文化的创意产品,进一步推动景区文旅的深度融合,持续提升景区品牌价值,不断增强景区影响力、美誉度,从而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聂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