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小板凳占着大车位 公共资源如何更好便民?威海:管理加服务 提升精致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6 21: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节目播出第126期,问政威海市。

问政记者来到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峰路和青岛中路交叉口,看到海峰路往东的商业街,有五金店,餐饮店、旅馆等商铺上百家,商铺门口划出的停车位有几百个。临近午饭时间,不少饭店门前的车位上都停上了车。但是记者注意到,虽然旁边紧挨着空闲车位,很多司机却直接把车停在了两侧道路上。原本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阻塞了交通。

一位威海市民把车停在了路两侧,他说自己想停到停车位,但有人比划着不让进那个车位。

另一位威海市民也说,旁边商店门口占着车位,不让别人用。

在白线划定的停车位上,除了已经停着车的,其他车位也大多被占。有的停着电动车,有的则摆放了箱子、报废自行车等杂物。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占车位已经成为了这条街上的潜规则,甚至还有一家店占两三个车位的情况。

有威海市民说:“有的车位上摆了个自行车,你还不能把自行车挪走。如果私自挪走自行车,把车停在车位上,驾驶人出去办事了,不知道车会被怎么样。我在这里呆十几年了,这种情况没人管。”

《威海市停车管理和服务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公共区域内设置固定或者可移动障碍物阻碍机动车停放或者通行。

那这些停车位到底能不能停车呢?记者先询问了一家用自行车占位的商户。她说:“如果停车几个小时,可以。晚上在这停,不行。我对车位有优先权,俺的车一会儿就回来了。”

这条街上的另一家商户也拒绝了记者停车的要求。

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齐鲁大道沿街也有占车位的情况。记者看到,在部分饭店门口的停车位上,立着板凳和路锥,用来阻止其他车辆停放。

记者将问题向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做了反映。建设局城市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路边商店前面的车位,肯定是公共的。我们队员一直在转悠着,但是不可能在那儿站着看。可能执法人员一走就把占位的东西拿出来,一来就收起来了。”

在问政现场,威海市市长闫剑波表示:“停车,是不少城市发展中非常普遍的一个矛盾。有了法规,就要由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严格依法管理。但停车光靠管理是不够的,政府也要解决供需不足的问题。停车位不足,每年用各种空地建设免费公共停车场。从2019年开始分两批,我们部分事业单位停车场对社会开放。去年,在学校门口接送孩子上下学时间停车拥挤,政府又拿出资金补助停车场,让家长免费停车。我们争取逐步解决好停车难问题,创建更和谐文明的城市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格洛 芒果不忙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周乃翔出席

山东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周乃翔出席

今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共同推进“十四五”数字强省合作备忘录。[详细]
齐鲁网 2022-01-06
拉尼娜影响被削弱?山东省气候中心:目前气温确实偏暖 1月下旬或有阶段性低温

拉尼娜影响被削弱?山东省气候中心:目前气温确实偏暖 1月下旬或有阶段性低温

拉尼娜影响被削弱?省气候中心:目前气温确实偏暖,1月下旬或有阶段性低温[详细]
齐鲁网 2022-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