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人才公寓已安排入住 临沂高新区:加强配套服务 解企业后顾之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3 20: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4期,进行第三场国家高新区专题问政回头看,枣庄高新区、临沂高新区、莱芜高新区、威海火炬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将接受问政。

6月17日播出的第100期节目中,反映了临沂高新区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因为人才公寓短缺,导致企业招不到人的问题。现在这一问题解决了吗?

东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互联网软件开发企业,今年4月份入驻临沂高新区龙湖软件园,计划招聘200人,开展软件人才实训。但因为员工住宿问题无法解决,企业仅招到4名学员。软件园内的另外一家公司山东华码软件公司因为距离市区较远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6月17号《问政山东》节目直播时,临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仲圣表示:不能仅仅满足于引来金凤凰,还要筑好巢。让人才留得住,让企业行得远。

12月14号,记者来到高新区发现青年公寓已完成装修改造,公寓距离龙湖软件园仅一公里,目前已有18家企业270多名员工入住。

住宿难题得以解决,企业最棘手的招聘问题也迎刃而解。

东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住宿问题解决以后,我们现在已经招到了19名正式员工,还有29名实习员工。所以说,现在的情况是很可喜的。”

企业代表——东忠集团服务外包基地经理闫凯来到了问政现场,他说:“现在管委会为我们提供的住房,都是精装房,离公司特别近,员工非常满意。我们计划三年以内,把员工规模扩大到1000人左右。”

下一步如何对企业衣食住行等“关键小事”进行一揽子解决,临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建彬现场表示:“服务企业无小事。衣食住行,对企业来说是最根本保障。我们对园区的配套进行了谋划。在住宿方面,规划了一批专家公寓、人才公寓、职工公寓。教育方面,邀请省内外知名教育企业、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合作。医疗方面,规划了综合性医院,这些举措实现了从‘筑巢引凤栖’到‘花开蝶自来’的转变。”


闪电新闻记者 大伟 小君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局部大雪!山东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

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局部大雪!山东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

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局部大雪!山东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山东这4批次运动服不合格,新动力体育用品、花熙电子商务、高歌商贸等上黑榜

山东这4批次运动服不合格,新动力体育用品、花熙电子商务、高歌商贸等上黑榜

山东这4批次运动服不合格,新动力体育用品、花熙电子商务、高歌商贸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今夜至24日上午有中雪,可能出现影响交通的道路结冰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今夜至24日上午有中雪,可能出现影响交通的道路结冰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今夜至24日上午有中雪,可能出现影响交通的道路结冰[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