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地标建筑长期闲置 枣庄高新区:积极招租招商 昂立大厦入驻率已达9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3 19:5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4期,进行第三场国家高新区专题问政回头看,枣庄高新区、临沂高新区、莱芜高新区、威海火炬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将接受问政。

昂立大厦是枣庄高新区的重点产业项目。5月底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在这座29层的大楼里,有一大半楼层都是闲置的,甚至很多楼层还处于毛坯状态。

在6月10号的问政节目现场,枣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广部表示,对昂立大厦已有了下一步使用规划,争取把它打造成企业孵化平台。

节目播出之后,枣庄高新区迅速成立了工作组,全面梳理了昂立大厦办公用房的使用情况,对闲置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整合。同时通过加大宣传推广,促进大厦的对外招租招商工作。12月15号,记者在昂立大厦里看到,已经有新来的企业开始入驻,有的楼层也已开始装修。

枣庄高新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福振告诉记者:“ 目前大厦的21层已经出租出去了,正在进行水电消防的施工,计划年底之前满足入驻条件。我们先后招引了律师事务所、工程咨询单位、网红直播基地、人工智能等7家企业入驻。目前17到28层已经全部入驻,入驻率从6月份的不足42%提高到了现在的95%。”

在问政现场,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党启利表示:“上次节目结束以后,我们枣庄高新区迅速成立了工作推进专班,出台优惠政策,进行企业招引,解决楼宇闲置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对入驻企业提供帮、包、惠、服四个方面的服务。‘帮’是解决企业的资金困难;‘包’是解决入驻企业发展问题;‘惠’指的是针对企业出一个优惠大礼包,让企业得到好处;‘服’是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服务。”

对于下一步如何为企业做好全面服务,特别是在加大金融补给方面,枣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广部这样说:“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也是我们在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要问题。现在要全力深化政、银、企三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供应链,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张美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局部大雪!山东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

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局部大雪!山东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

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局部大雪!山东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山东这4批次运动服不合格,新动力体育用品、花熙电子商务、高歌商贸等上黑榜

山东这4批次运动服不合格,新动力体育用品、花熙电子商务、高歌商贸等上黑榜

山东这4批次运动服不合格,新动力体育用品、花熙电子商务、高歌商贸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今夜至24日上午有中雪,可能出现影响交通的道路结冰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今夜至24日上午有中雪,可能出现影响交通的道路结冰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今夜至24日上午有中雪,可能出现影响交通的道路结冰[详细]
齐鲁网 2021-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