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贺岁消费升温 “萌虎”消费增9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1 08:4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2022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进入12月以来,贺岁消费逐步升温,人们也在繁忙中迎接虎年的到来。京东的销售数据显示,“萌虎”成为12月热销的商品元素,截至2021年12月,含有“虎”元素的商品同比增长67%,含有“萌虎”元素的商品商品数同比增长14.6倍。

12月上旬,山东地区“萌虎”元素商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9倍,带有“萌虎”元素的数码产品、珠宝首饰、家居日用、母婴、电脑办公类商品最畅销。“2022虎年贺岁金条”、“生肖小老虎 黄金饰品”、“虎年大吉 新春送福礼盒”成为成交额最高的虎年吉祥物。

在辞旧迎新的节点,人们的消费表达了希望明年身体更健康、外表更完善、知识更丰富的追求。根据往年的经验,人们在新年到来之前消费升级趋势持续扩展,不仅表现在吃穿用度等生活品质的升级,在精神、教育、美等精神层面也表现出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

12月上旬,山东地区青少年素质培养类图书的成交额同比增长7.2倍,日用百货的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文玩收藏的成交额同比增长4.5倍,健康体检、营养保健的成交额同比增长3.6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踏入2021年,多少人开启新一年的仪式感,是从打开一本新年日历开始的?日历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期望。京东销售数据显示,山东地区购买的2022年日历中,效率日历为成交额最高的日历,其后是博物馆日历、传统日历、网红日历和艺术日历。

2010年《故宫日历》首开先河,拉开文化内容日历热销序幕。十年间,人们的选择更多了,“数日子”的方式也在变化。2021年12月上旬,山东地区博物馆日历成交额同比增长34%,知识日历成交额同比增长22%。 

随着日历商品越来越丰富,博物馆日历、读书日历等每个类别下都包含了数计划日历、敦煌日历、漫画日历、知乎日历。在日历的选择上,体现出人们对艺术、效率、趣味和知识的追求。

对比每年更新的故宫日历、电影日历等“老牌”日历,2022年,敦煌日历、3D立体地球模型日历、投资理财日历等新品日历也有很好的销售表现。岁末年初,日历不仅是消费者自己期望未来的方式,同时也是同事、朋友相互馈赠的常见礼物,希望2022年虎年“数好日子,也能过好日子”。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皇世食品、宁波江北亲友食品、济南黄老泰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皇世食品、宁波江北亲友食品、济南黄老泰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皇世食品、宁波江北亲友食品、济南黄老泰食品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2-20
山东这18批次食品不合格,山东康僖商业、西安飞腾食品、内黄县亿佳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这18批次食品不合格,山东康僖商业、西安飞腾食品、内黄县亿佳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这18批次食品不合格,山东康僖商业、西安飞腾食品、内黄县亿佳食品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